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纱布落产妇腹内致肠坏死 天津医生涉罪被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纱布落产妇腹内致肠坏死 天津医生涉罪被诉
 
 

 

 

    天津市宁河县人民法院昨天开庭审理了一起医疗事故案。一名医生因严重违反手术操作规程,致使纱布落在产妇腹腔,造成该产妇近70%小肠被切除的二级丁等医疗事故,检察机关以涉嫌医疗事故罪对该医生提起公诉。

    据了解,这是1997年修订后的刑法确立“医疗事故罪”10年来,天津法院系统审理的首起案件。 

 

    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指控称,2003年12月24日13时许,被告人付某在宁河县七里海医院为产妇郑某做剖腹产手术过程中,未通过器械护士,违反规定擅自下手术台从敷料储槽取过一块纱布垫(39cm×18cm),放置在郑某被打开的腹腔内,用于挡肠管,造成手术后器械护士清点器械敷料遗漏,致使纱布垫遗留在郑某腹腔内。后继发郑某小肠坏死,折叠粘连。经天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由于纱布垫遗留在郑某腹腔内,造成患者小肠坏死,近70%被切除,结肠造瘘,存有因短肠所致营养吸收障碍,属二级丁等医疗事故。同时,郑某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七里海医院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医疗费和交通费等85396.57元。

 

   法庭在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对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提出的赔偿请求进行了当庭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未果。该案将择日宣判。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