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诊断治疗规范 >> 文章正文
尖锐湿疣诊疗规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
尖锐湿疣诊疗规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尖锐湿疣诊疗规范
 



 

尖锐湿疣诊疗规范(试行)

(condyloma acuminatum)

1、诊断标准

1.1 接触史 有非婚性接触史、配偶感染史或间接感染史。

1.2 临床表现

1,2,1 男性及女性在生殖器、会阴或肛门周围,偶见口腔、乳房等处出现多个粉红色、灰白色或灰褐色丘疹或乳头状、鸡冠状或菜花状高起的赘生物。少数呈乳头瘤样增殖的巨大型尖锐湿疣,即Buschke-Loewenstein巨大型尖锐湿疣。

1.2.2 症状 自觉有痒感、异物感、压迫感或疼痛,常因皮损脆性增加而出血。女性可有白带增多。

1.2.3 女性患尖锐湿疣应与假性湿疣(绒毛状小阴唇),男性应与珍珠样阴茎丘疹相区别。男性及女性还要与扁平湿疣、鲍温样丘疹病、生殖器汗管瘤等相鉴别。

1.2.4 用5%醋酸液涂抹皮损处,3~5分钟后变白。

1.3 实验室检查

1.3.1 皮损活检 有HPV感染的特征性凹空细胞的组织病理学变化特点。

1.3.2 必要时在皮损活检中用抗原或核酸检测显示有HPV。常见的是HPV6、11型,少见为HPV16、18型。

1.4 病例分类

1.4.1 报告病例 具备1.1及1.2指标

1.4.2 确诊病例 具备1.1,1.2及1.3中的任何一项指标。

2 处理原则

2.1 治疗原则

2.1.1 注意患者是否同时有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滴虫、霉菌等病原体感染,如有,应同时治疗。

2.1.2 患者配偶与性伴若有尖锐湿疣或其他性病,应同时治疗。

2.1.3 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

2.2 判愈及预后

判愈标准是去除增生疣体,尖锐湿疣预后一般良好,但复发率较高。

2.3 管理及预防

2.3.1 尖锐湿疣每例患者只应报告一次。过去未曾诊断的患者首次诊断时应报告。

2.3.2 尖锐湿疣患者应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以防传染给配偶。

2.3.3 患者应及早治疗。

2.3.4 严格遵守一夫一妻制是预防本病的最佳方法。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