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损害赔偿诉讼常识 >> 文章正文
律师代理医疗纠纷基本流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律师代理医疗纠纷基本流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律师代理医疗纠纷基本流程
一、接受咨询
了解医疗纠纷发生的双方当事人基本情况,及纠纷发生的时间、地点、结果、目前所处的状态,并作出初步的分析和判断。
二、受理条件
审查咨询人提供的相关材料,进一步判断医疗行为是否不当以及医疗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
三、签订《代理合同》
1、风险告知
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专业性强、易受人为因素影响,诉讼风险相对较大,律师在受理案件时应当充分告知委托人诉讼风险。
2、律师与委托人协商后签订《代理合同》,详细约定双方各自的权利、义务。
四、指导当事人搜集、整理证据
主要包括复制、保存门、急诊、住院病史;各种检验报告单;医药费清单;注射单;外配处方;医药费票据;申请死因鉴定等。
五、律师代理索赔途径
1、代理委托方与对方协商解决纠纷,多适用于责任明确的医患纠纷。
2、代理患方起诉医疗单位,工作包括计算索赔额、制作起诉状、立案、出庭质证、准备鉴定材料、出席医疗事故鉴定会发表意见、决定是否申请省级医疗事故鉴定、出席省级医疗事故鉴定会发表意见、出庭质证辩论、与对方谈判调解、接受判决、决定是否上诉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