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原始病历丢失导致鉴定搁浅 患者获得高额赔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原始病历丢失导致鉴定搁浅 患者获得高额赔款
 
 

 

报汶上6月12日热线消息本报5月27日《原始病历丢失导致鉴定搁浅》一文,报道了汶上县刘楼乡徐牛村的徐恩礼手术后出现异常,却因原始病历被弄丢无法做医疗事故鉴定。该报道引起汶上县卫生局等有关部门的重视,12日上午,卫生院答应给徐恩礼赔偿6万元。

  2005年3月,徐恩礼在刘楼乡卫生院交了500元,由当时的副院长郭恩玉主刀做了阑尾炎手术,刀口打开之后发现徐恩礼的阑尾已经化脓,便联系汶上县人民医院。等县医院的大夫赶到时,徐恩礼在手术台上等了两个多小时。术后第二天,徐恩礼第二次转到汶上县人民医院接受手术之后出现异常反应。由于没钱继续治疗,他便出院回家。 

  从2005年至今,徐恩礼为治病跑了很多家医院。2007年4月,徐恩礼到山东省立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阑尾手术后肠子感染导致肠坏死,并致肠粘连梗阻。徐恩礼认为刘楼乡卫生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找到汶上县卫生局,希望能和刘楼乡卫生院进行调解,但卫生院始终坚称没有责任,并且没有原始病历。

  后来,刘楼乡卫生院补交了一份病历,但其内容与事实不相符,徐恩礼家人并不认可。济宁医学会中止了调查鉴定,交回由汶上县卫生局进行调解。本报记者进行采访后,当地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并由专人负责对此事进行调解。经过积极努力,由刘楼乡卫生院赔偿徐恩礼各项费用共计6万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