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病人误诊死亡 一级医疗事故院方态度模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病人误诊死亡 一级医疗事故院方态度模糊
 
 

 

  中广网贵阳8月5日消息(记者陈屹)贵阳市一名叫白庭华的66岁女患者因腹部疼痛住进贵阳某大医院,医生先是说她得了胃癌,动手术切除了她的大半个胃,后来的化验结果却显示她患的是胃溃疡。住院期间,患者突然去世。医患双方就此产生纠纷。医疗鉴定书认定:院方存在涂改病历等问题,病例属一级乙等医疗事故。

  白庭华今年4月住近医院,第二天在医院救治后一小时后,已经昏迷不醒。金国脑电图确认,成为植物人。

  这让病人家属非常不满。白家为病人治疗在花费20多万元后,因无钱继续交费,住在医院的白庭华被停药。家属要求医疗事故鉴定。贵阳市医学会6月所作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认定:“院方在纠纷发生后,出现病历涂改、抢救纪录紊乱、观察病情不够严谨等问题,负次要责任,本病例属一级乙等医疗事故。” 鉴定出来后,医院开始为已经停药22天的病人重新用药。

 

     面对鉴定,医患双方都提出质疑,并申请省级复议。7月28日,白庭华在医院辞世。

  针对此事,医院胃肠科主任王某表示:“病人去世家人的悲痛能够理解,但鉴定书所称的病历被涂改一事并不全部属实,那只是医生笔误后正常的涂改。”

  医院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认为,“既然已是一起医患纠纷,要回死者尸体的程序应该与一般情况有所不同。”他表示,医院目前正在申请更高一级的医疗鉴定,“目前一切正在通过法律解决,法律结果出来前,院方不便表态。”病人遗体目前没有得到医院同意,因此仍然留停医院尸房。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