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术后站不起来她两次提出医疗鉴定申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术后站不起来她两次提出医疗鉴定申请
 
 

 

    赵鹏云/俞志村

  陈东升 田米

  本报讯 腰部酸痛,住进泉州正骨医院,手术后却基本无望再站起来,院方称是“术后并发症”。

  52岁的刘雪红申请了医疗事故鉴定。泉州市医学会的鉴定称“不属于医疗事故”,但刘不愿放弃,又向省医学会申请重新鉴定。

  去年7月,刘雪红因腰部酸痛,在正骨医院被检查出患有“胸椎管狭窄症”。经医院手术后的数月间,下肢却逐渐失去了知觉,即使出院后也要每周去医院治疗。“进医院时,我是走着进来的,现在要用轮椅运出去。”刘雪红想不明白,手术让自己永远无法站起来,“我希望有天我能站起来,如果不能,医院就要承担责任。”

  刘雪红手术后与瘫痪无异,泉州市正骨医院徐福东副院长称,他们已对她展开安慰性治疗,但其下肢的恢复希望不大。手术后,刘双下肢出现不完全性瘫痪,这是胸椎管狭窄症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并且手术之前,刘的家人在手术同意单上签了字,而单上也写明了,“术中可能损伤脊膜、脊椎而致脑脊液漏、脑疝、截瘫等并发症”。徐副院长还拿出一些医学资料,来佐证刘术后并发症的可能性。

  对医院方的解释,刘雪红并不满意,她的亲人委托丰泽区卫生局向泉州市医学会请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今年9月,泉州市医学会经过调查,对此起医疗纠纷作出鉴定:认为刘的现状属术后并发症,不属于医疗事故。对这样的结果,刘雪红及其家人认为有失公允。于是,他们又向福建省医学会提出了技术鉴定的申请,而省医学会已展开对此病例的调查。

  谈到患者及家属的疑问,泉州市医学会王秘书长解释说,他们作出的鉴定结果不是最后的定论。如果患者不服,可自收到市一级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之日起,15日内向原受理医疗事故争议申请的有关部门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或由双方当事人委托福建省医学会组织再次鉴定。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