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外科纠纷 >> 文章正文
缺肾归责20年前阑尾炎手术 鉴定解惑乃先天缺失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缺肾归责20年前阑尾炎手术 鉴定解惑乃先天缺失
 
 

 

    中国法院网讯   因怀疑二十年前的一次阑尾炎手术致使自己右肾被切除,秦女士一纸诉状将当时为她做手术的医院告上法庭。日前,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受理这起医疗纠纷案件后,委托司法鉴定部门进行技术鉴定,结论为秦女士右肾原为先天性缺失,二十年的缺肾之谜终于解开。

    1988年3月,秦女士因急性阑尾炎而入住某乡镇医院,并于当日进行阑尾切除手术。2002年10月,秦女士在青岛医大附院作B超检查时,被医生告知右肾被切除,而诊断证明亦为“右肾已切除,左肾代偿性增大”,这一结论令秦女士大吃一惊。后,秦女士又在日照市及外地各大医院进行检查,结论均为“右肾缺失”。

    这时,秦女士突然想起十几年前的那次阑尾切除手术,她认为这是自己出生至今所做的唯一一次腹腔手术,不是这次手术的结果,还能是什么原因所致?为此,秦女士将当初为她做手术的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医院赔偿因右肾切除导致的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法院受理该案后,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委托有关部门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秦女士的右侧肾缺失属于先天性缺失,与1988年3月医院的阑尾切除手术行为无因果关系。二十年来的缺肾之谜,一纸鉴定解除了秦女士心中的疑惑。

    日前,秦女士已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法院裁定予以准许。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