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非医疗事故脑瘫婴儿获赔17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非医疗事故脑瘫婴儿获赔17万
 
 

 

 

    金陵晚报记者 曾亚莉金陵晚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2002年11月,任娜在宜兴某医院顺产生下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儿子,取名曲伟。抱着刚出生的儿子,任娜和丈夫尽情享受着初为人母人父的喜悦。但这种喜悦没持续两天,小曲伟在被医院抱去洗澡后出现了意外,后发展为脑瘫。 这个结果让年轻的父母欲哭无泪,他们认为医院在新生儿沐浴时操作不当,致使孩子呛水导致不良后果出现。遂将宜兴某医院告上宜兴市人民法院,索赔56万余元。

  刚出生孩子出现异常

  4年前的那一幕,任娜记得很清楚,儿子曲伟生下来时非常健康,可两天后,被医生抱去洗了把澡后,就出现了异常,不仅食欲减弱还很嗜睡。“我觉得孩子不对劲,就告诉了医生,但医生没有重视。”任娜说,当天晚上曲伟出现体温过高、口唇青紫、双眼上翻的症状,她吓得六神无主,一边给儿子接氧气,一边让人喊医生。“医生来了,只是拍了拍孩子的脚底,活动活动孩子的四肢,同时关掉了氧气,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当晚11点,小曲伟的情况更加严重。但我们根本找不到医生……”说到这里,任娜的眼泪已止不住了。后来,小曲伟被转到宜兴的另一家医院,被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和缺氧缺血性脑病。这个结论让原本平和的任娜愤怒了,她认为是医院在给孩子沐浴时操作不当,让婴儿不小心呛到了水,孩子出现症状后,医院漠视的态度,才导致不良后果的产生。

  鉴定不属于医疗事故

  虽然小曲伟有缺陷,但始终是任娜身上掉下的肉。4年来,任娜一边带着儿子辗转于南京、上海、苏州、无锡的各大医院之间寻求治疗,一边与某医院协商讨要说法。2004年9月,任娜与某医院共同委托了无锡市医学会作出医疗事故鉴定,结论为不构成医疗事故;2004年12月,双方再次委托江苏省医学会进行鉴定,结论为该病例仍然不属于医疗事故。但某医院受医疗技术水平限制,对新生儿病情变化认识不足,处理上有缺陷。2006年年初,任娜在与某医院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委托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朗跃珍律师将某医院告上宜兴法院,索赔56万余元。其间,任娜提出要给小曲伟做伤残等级鉴定和护理等级鉴定,但南京市医学会以曲伟年龄过小不能鉴定为由,将案件退回。2006年6月,宜兴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采纳了江苏省医学会“院方处理有缺陷”的意见,判决院方承担25%的责任。对于判决结果,任娜不服,随即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审理中,主审法院委托苏州大学司法鉴定所鉴定,认定小曲伟目前遗有极重度智能减退的伤残等级为一级。二审法院依然采纳了江苏省医学会的鉴定意见,但认为院方应承担55%的责任,要求院方支付曲伟17万余元的赔偿。

  为孩子她要维权到底

  拿到判决书后,任娜并不满意。她说,对于普通家庭,要抚养一个正常的孩子都是不容易的事,何况患有脑瘫的曲伟?十几万对于曲伟的后期治疗不过是杯水车薪。一个月前,曲伟刚过了他4岁的生日,“正常的4岁孩子都已经会叫爸妈了,而曲伟每次看着我们的眼神都很茫然……”任娜说,这让他们做父母的情何以堪?4年下来,任娜带着孩子四处奔波治疗,那个原本应该温馨的三口之家,常常没有人在,家已不成家。任娜说为了孩子,维权的路她还会走下去。(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