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女儿长得越来越不像爸爸 一查女儿竟不是亲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女儿长得越来越不像爸爸 一查女儿竟不是亲生
 
 

 

 

  女儿长得越来越不像爸爸一查女儿竟然不是亲生的母亲认为20年前女儿被“掉包”,近日状告医院要求赔偿

  中新浙江网7月26日电昨天,记者从新昌县人民法院获悉,新昌县土谷庙村吕英(化名)向法院递交诉状,诉状称20年前吕英在新昌县某医院生下的女儿被掉包,导致丈夫与女儿断绝父女关系,如今女儿将上大学,学费无从着落,要求医院赔偿36万元的抚养费、教育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吕英,42岁,前夫丁炎(化名),46岁,都是土谷庙村人。1987年吕英和丁炎结婚,不久就有了爱情的结晶。1988年3月7日,吕英在新昌某医院产下一女婴。也就是自这一天起,一场悲剧开演。

  丈夫变卦另觅红颜

  母女相依苦苦挣扎

  吕英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不幸,吕英与丁炎婚后甜蜜的日子并不长,女儿4岁时丈夫丁炎有了“外遇”,遂与吕英离婚。1991年3月25日,经新昌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女儿丁琼(化名)判给了吕英,丁炎每年支付给吕英女儿抚养费。吕英带着女儿丁琼回到了娘家住,为了养育孩子,她不得不到深圳等地打工,女儿一直寄养在母亲家里。吕英以打工的微薄收入来养家糊口,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发现女儿非亲生

  父亲断绝父女关系

  离婚后的丁炎自己办了企业,收入不错,他对女儿丁琼也很照顾。吕英告诉记者,丁琼上初中时他给了6000元,丁琼考上澄潭中学后丁炎又拿出15000元。吕英告诉记者,丁炎还曾说过以后给丁琼买一套房子。吕英和丁炎也挺感激丁炎的关照和资助。

  可是,好景不长。丁炎越来越感觉丁琼长得不像他,有人也在背后说闲话。于是,丁炎到澄潭中学抽得丁琼的一份血样,私自送去鉴定。鉴定结果正如他所料,女儿非他亲生。由于是丁炎一人送样,鉴定结果不具法律效力。2005年7月12日,丁炎将一份诉状送到了新昌县人民法院,要求通过司法鉴定确认丁琼非丁炎所生,然后请求法院判决断绝父女关系,不再承担抚养义务。顿时,传闻四起,吕英和丁琼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法院受理后,吕英、丁炎、丁琼三人一起到省高院进行DNA亲子鉴定。2005年8月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了《法医物证学检验鉴定书》,“丁琼不是丁炎所生,也不是吕英所生。”这样的鉴定结论使吕英和丁琼大吃一惊!2005年9月,新昌县人民法院判决确认丁炎非丁琼的生身父亲。同年12月24口,法院又判决丁炎与丁琼断绝父女关系,丁炎支付了最后10000元的抚养费后,再不承担抚养义务。

  这样的结果不仅让吕英、丁琼的生活断了依靠,而且给她们母女俩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

  女儿非“父母”所生

  母亲状告医院“掉包”

  丁琼既不是丁炎所生,也不是吕英所生,那她是从哪里来的呢?据吕英回忆,1988年3月7日她在新昌某医院生下女儿后,产后的24小时孩子一直是由医生护士护理的,24小时后女儿才被送到吕英的身边。

  吕英回忆,她生产时同一产房内还有一位产妇,生下的都是女儿,间隔仅差5分钟。吕英认为,女儿掉包肯定是在产后的24小时这个时间段内,是医生或护士工作疏忽造成的差错。

  今年7月初,吕英、丁琼向新昌县人民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诉状称:1988年3月7日,原告(一)吕英因怀有身孕而在该医院分娩,后产下一名女婴。期间,共在医院住院八天,出院后,吕英即带“女儿”回家,并抚养至今。

  1991年3月,吕英之夫丁炎因认为女儿非其亲生,导致夫妻感情不和,致使双方离婚。同时经亲子鉴定丁琼并非吕、丁之女。

  诉状称:由于被告的管理混乱、相关人员职业道德的缺失,导致原告吕英的亲生女儿被错抱,致使至今不知其亲生女儿的下落;致使原告丁琼至今不知其亲生父母为何人、在何方。造成二原告无法与其亲生女儿、亲生父母团聚、生活,其行为已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被告的行为已严重伤害了原告的精神利益。

  吕英、丁琼二原告请求法院判令新昌某医院向吕英、丁琼公开赔礼道歉;判令被告向原告(一)吕英赔偿其因抚养、教育原告(二)丁琼的支出费用人民币6万元;判令被告向二原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各15万元,共计人民币36万元。

  新昌县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将在近日开庭审理。杭州市钱江律师事务所的陆律师为吕英、丁琼免费担任辩护律师。

    医院:有错就愿意承担责任

  被告新昌县某医院也积极介入这起官司,虽然医院已经搬迁,但20年前的病历档案仍完整保存着,当年吕英分娩的病历已经找到,并找到了丁琼的接生医生和巡回护士。

  记者采访了该医院医患沟通中心的潘主任。她告诉记者,医院的管理一向都是很严格的,婴儿“掉包”的可能性很小。丁琼非吕英、丁炎所生的亲子鉴定是单方面的,目前医院向法院提出申请对丁琼重新进行DNA鉴定,假如确认是医院工作疏忽而出现的差错,医院将愿意承担因此而造成的责任。

  记者在医院妇产科找到了当年担任巡回护士之一的王某,她对记者说:“当时同一个产房内确实有两个产妇同时生产,产出婴儿的时间也仅隔几分钟。但我绝对不会搞错的,因为每一个婴儿都有一块胸牌和一块手牌,洗澡换衣都是一个完成以后再护理别的孩子。操作程序非常规范的。”接着王护士又说:“护理过吕英的女婴的护士也有好几个,假如出差错也不一定是我。”

  据熟悉医院妇产程序的护士分析,婴儿错抱的可能性最大的时候是接生后的第一道挂牌的程序,牌子挂错了,那就导致一错到底了。

  母亲:女儿已找到,对方不承认

  吕英告诉记者,自己的亲生女儿已经找到,她是从病历中找到这户人家的,现在姓俞的“女儿”与丁琼同在澄潭中学读书,并且同住一幢宿舍楼,一个住二楼、一个住三楼。吕英说,俞家的“女儿”的确很像前夫丁炎。

  有人建议,俞家“女儿”与丁琼同时去进行DNA鉴定,那就真相大白了。但是,俞家否认了女儿“掉包”的事实。对上门采访的记者都一概拒绝,更不同意去进行亲子鉴定。护理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女儿:不堪压力,改名换姓

  丁琼亲子鉴定后,父亲与她断绝了父女关系。亲生的父母在哪里?为了不让别人指指点点,她于今年2月份办理了更名手续,将原名丁琼改为吕某。

  丁琼一直学习成绩不错,在高一时成绩在年段中排名90多名,亲子鉴定后她的成绩一落千丈,下降到了300多名。本来有希望考入重点大学的她,今年才考了517分,只能读第三批了,4年的学费将多出5万余元。她母亲吕英在一家个体服装厂上班,月薪只有1000多元,家里还有两位老人要赡养。现在的压力,对丁琼和她母亲来说,太大了。作者:记者梁柏林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