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精神病人打闹受伤 医院赔7000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精神病人打闹受伤 医院赔7000元
 
 

 

 

    中国法院网讯   一对精神病人在医院追逐打闹,造成其中一人摔伤。在向医院索赔无果后,患者方某将医院告上了法庭。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判决医院赔偿方某损失人民币7000元。

    2003年1月26日,方某因患精神病到宁波市某精神病医院进行住院治疗。2003年5月22日中午11时左右,方某与另一精神病友在饭厅里打闹开玩笑,导致方某从饭桌上跳下,摔成骨折,当即被送往宁波市第二医院进行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8000余元。近日,方某向浙江省宁波市镇海法院起诉,要求精神病院赔偿各项费用1.4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作为一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对没有辨认和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方某不仅应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应在病人脱离监护人的监护情况下,对其尽到管理人的注意义务,要对原告的行为进行监督、控制,同时对原告的人身进行保护,以确保病人的人身安全。在精神病院治疗的精神病人受到伤害或者给他人造成损害,单位有过错的,可以责令单位适当给予赔偿。而当时被告对原告和其他精神病人可能产生的行为认识不足,存在疏忽之处,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对原告受伤事实的发生存在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但由于精神病人的行为常常具有突发性、冲动性、隐蔽性的特点,难以预料和防范,结合被告的过错程度,法院判令由被告适当给予赔偿为宜。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