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擅改护理级别 患者跳楼自杀医院赔偿九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擅改护理级别 患者跳楼自杀医院赔偿九万元
 
 

 

 

  医院擅改护理级别,值班时护工睡觉,60岁的患者从顺义医院高楼坠下身亡时,竟没人发现。患者家属为此将医院和护工所属的服务中心告上法庭。记者12月18日获悉,顺义法院一审判决顺义医院及该院综合服务中心共赔偿死者家属9.8万多元。

  今年6月7日,顺义居民王先生因外伤住进顺义医院5层楼的一间病房,聘请该院服务中心一名护工24小时护理,直到6月13日夜间止,手术后,医院对王先生进行一级护理,几天后医院将护理改为二级。后来王先生家属又向护工交了100元,将24小时护理延长到15日晚。

  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6月14日凌晨,王先生聘请的护工正在病房内睡觉时,突然被邻床的护工叫醒,原来王先生不见了找遍住院楼也没发现最后护工从阳台上发现王先生躺在楼下,护士又打110报警,此时,王先生已经身亡。后来根据警方的结论:王先生系高空坠亡。

  王先生的家属为此将顺义医院、该院综合服务中心告上法庭,索赔17.1万元。他们认为,医院和服务中心未尽看护职责,致使患者死亡后果的发生,应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护理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医院辩解称,王先生具有完全行为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跳楼自杀身亡,后果由其自己负责。医院将一级护理改为二级护理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发现患者情绪不稳定,已经通知患者家属安慰,不应承担任何责任。服务中心也认为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患者入住医院、服务中心派员护理,双方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就医院而言,一级护理改为二级护理未通知患者及家属,医院未按一级护理要求随时观察患者病情,行为上存在过错。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在护理中睡觉未尽看护职责,存在违约行为,导致王先生高空坠楼身亡,两被告都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