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护理纠纷 >> 文章正文
白血病患者医院跳楼身亡 家属索赔26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白血病患者医院跳楼身亡 家属索赔26万
 

  中国法院网讯   年仅33岁的蔡女士因患白血病,在医院住院时跳楼自杀,其家人认为是医院没有尽到护理之责,遂将医院诉至法院,索赔26万余元。10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

    蔡女士因患白血病于2004年11月12日住院治疗。2005年8月23日晚8时50分许,蔡惠勤所在的四楼913-914号单人病房开始紫外线空气消毒,陪护家属均退出病房并关上房门。当蔡女士丈夫沈先生再次进入病房时,却发现妻子已经不在,妻子的拖鞋则在南面窗台角落边。沈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跑向场地,发现妻子已坠落在地,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沈先生认为,医院作为医疗机构,有义务向患者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保障患者人身财产不受侵害。妻子是危重病人,所在的病房是100元/天的包房,依照医院的规定,对病房进行空气消毒时陪护家属必然离开房间,但这时病房里只留蔡女士一人而无人陪护。作为危重病人,本应一级护理,医院却未安排护理人员看护,医院未尽安全保障的附随义务。并且,医院提供的病房门是磨砂玻璃的,家属在门外根本观察不清病房里面的情况,因此被告对重危病人的保护设施存在严重隐患,理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