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举证 >> 文章正文
涂改病历 医院赔18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涂改病历 医院赔18万
 
 

 

    因医院涂改而无法提交真实的病历,医院是否需要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浙江省德清县人民法院刚刚审结的一起案件,德清县人民医院因涂改病历,导致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不能正常进行,需要付出18万余元的赔偿。

    去年1月25日,德清县癌症患者叶某因腹部疼痛到该医院就诊,2月2日在医院死亡。事后,叶某家人发现医院对病历记录进行多处涂改和添加。为此,他们请求法院判令医院赔偿28万余元。法院认为,本案中,医院涂改病历,无法提交真实的病历,而病历作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主要依据,因存在涂改而导致鉴定不能正常进行,应认定医院未能完成其举证责任,因此医院应赔偿死者亲属医疗费、丧葬费等18万余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