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举证 >> 文章正文
妻子分娩猝死 丈夫申请保全监护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妻子分娩猝死 丈夫申请保全监护仪
 
 

 

    中国法院网讯   刘某分娩3小时后突然大出血,虽经子宫切除手术并紧急输血1500余毫升,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刘某的丈夫许某认为是医院过错造成妻子死亡,遂于4月11日向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提出保全申请,要求将刘某在住院期间的病例记载,以及产房监护仪提取到法院,并提供了相应担保。

    经查,死者刘某系37岁高龄产妇,于4月9日入院接受产前检查并住院等候顺产。刘某的病例显示,刘某产前患有贫血等症状,身体比较虚弱。下午7时,刘某产下一健康男婴,但其本人状况一般。3个多小时后,刘某出现出血症状,经医生实施子宫按摩并注射相关药物后症状减轻,但很快又发生大出血。医院专家会诊后,决定实施子宫切除手术,丈夫许某随后在告知书上签了字。4月10上午7时15分,刘某因产后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东港区法院对保全申请进行审查后予以准许,当日即为申请人许某办好了手续,将住院病例提取到了法院,并对产房监护仪实施了“活封”,确保不影响其他产妇继续使用。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