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举证 >> 文章正文
偷来病历不作数 患者慨叹医疗事故取证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偷来病历不作数 患者慨叹医疗事故取证难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郭丽霞)通过正规途径无法取得重要证据,无奈之下,杨玲(化名)趁医院不备,偷出了儿媳魏兰(化名)的病历,并以这份病历为依据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将该医院告上法庭。

     今年7月,青山区122社区居民魏兰在某医院做了一个妇科手术,不料术后病情反而加重。婆婆杨玲认为院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申请做医疗鉴定,但医院却以种种借口拒绝提供病历。

     在通过正当途径索要未果的情况下,杨玲瞅准机会趁医生午休睡着之时“潜入”,偷出病历复印了一份,以此作为重要证据,最终使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认定这是一起医疗事故。今年10月,她向青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将该医院告上法庭。

    湖北正德立律师事务所律师丁白杨认为,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证据是无效的。“尽管现在采取医疗事故举证责任倒置制度,但患者始终处于弱势地位。”杨玲表示,患者无法拿到证据,而院方提供的证据往往都是对自己有利的。

 

编辑张早刚律师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