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输血纠纷 >> 文章正文
黑龙江一医院输血19人染艾滋案续 赔偿千万和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黑龙江一医院输血19人染艾滋案续 赔偿千万和解
 
 

 

 

    今天(3日)记者从山西龙盛律师事务所获悉:黑龙江省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输血导致16人感染艾滋病民事赔偿案,在开庭近一年后以逾千万元赔偿条件和解。

    2005年12月18日、21日,本报连续报道了黑龙江省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输血导致16人感染艾滋病民事赔偿案开庭情况。本案因杨某的感染艾滋病死亡而被发现。杨某因“宫外孕”在医生建议下采用了卖血者的血,三个月后杨某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确诊感染了艾滋病。后杨某医治无效病故。此事引起了国家疾病监控部门的重视,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认定:患者是被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非法采供血感染上了艾滋病。

    国家权威部门对此进行了彻底调查,发现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非法采供血导致至少19人感染艾滋病。据了解,这些人都是被当地卖血者“孙老四”夫妇感染的。孙氏夫妇常年靠卖血为生,是当地有名的“血鬼”,案发时已相继病发身故。19名艾滋病感染者,已有18人发病,2人死亡。

    2005年6月,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非法采供血案刑事审判在北安农垦法院审结,法院判决涉案的医院院长、副院长、门诊部检验室负责人构成非法采集、供应血液罪,分别判处3人有期徒刑2年、5年和10年并处以相应的罚金。

    具有华西医科大学医学本科、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研究生学历、副主任医师职称的山西龙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斌亲自援助16名艾滋病感染者,向黑龙江省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提出3000余万元巨额赔偿。

    周斌律师介绍说,黑龙江农垦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后,法院和代理人在当事人间大力斡旋,终以逾千万元的赔偿条件达成当事人自行和解:每一受害人从被感染时起算,每月获得3000元的各项补偿费用,并将终身给付。另外每人将获得1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初步测算,责任方需支付的前期赔偿费用达400余万元;日后定期支付费用累计将超过千万元。

    此消息得到黑龙江省北安建设农场证实。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