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输血纠纷 >> 文章正文
输血染上丙肝十三年后获赔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输血染上丙肝十三年后获赔
 
 

 

调解地:安福县人民法院 调解结果:患者得到赔偿

  老刘是安福县人,13年前的一天他突然胃出血,着急的家人把他送到县里一家医院外科住院治疗,治疗期间输血300CC。

  一段时间后,病情好转,老刘欢欢喜喜地出了院。

  转眼13年过去了,到2006年5月,老刘的胃病再次发作。

  医院对老刘的病情做了仔细的治疗后说,要想病症好转,必须要切除老刘的一部分胃。更糟糕的是,医生手术时检测发现,老刘还感染了丙型肝炎。

  老刘听说染上肝炎之后非常震惊,愣了好久说:“医院13年前输血时,没有对供血者进行任何体检,才导致我输血感染丙型肝炎,身体和精神上遭受双重痛苦。我要向医院索赔!”

  带着1994年的住院记录及输血证明,老刘走进法院状告当年为他做手术的医院。幸运的是,当事医院对老刘在医院感染丙型肝炎没有异议。

  4月11日,双方在法院调解下,由医院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9.44万元,并当场付清赔偿款。  输血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王雷 张保生 记者童福萍)

  律师点评:

  这是一起特殊的医疗纠纷案件。

  卫生部门对血液管理有严格规定,医院对老刘输血时,没有履行卫生部有关规定对供血者进行任何体检,以防止受血者感染疾病。尽管事情已经过去13年,医院仍然要承担过错。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