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输血纠纷 >> 文章正文
安徽首例“性权利”案宣判 医院一审被判赔偿3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安徽首例“性权利”案宣判 医院一审被判赔偿3万元
 
 

 

  妻子在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在获得赔偿后,丈夫再上法庭怒讨“性权利”和“生育权”(安徽商报11月10日曾报道)。随着法院一审判决的下达,这起我省首例生命健康权案告一段落,被告医院被判赔偿丈夫精神抚慰金3万元。

  滁州市南谯区黄泥岗镇农民王晓(化名)与妻子小惠(化名)于1997年结婚。2002年3月28日,小惠因患甲状腺疾病到滁州市某医院治疗,并于4月16日做手术。手术前,医院为妻子检查显示HIV(艾滋病抗体)为阴性。手术中,医院为小惠进行了输血。2005年5月,小惠的病再度复发,就诊时却发现血液HIV呈阳性,即感染了艾滋病。

 
  在通过诉讼获得医院7万余元赔偿后,王晓又再次起诉医院,要求医院因为输血导致小惠感染艾滋病并严重影响夫妻家庭生活及生育,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索赔8万余元。11月10日,该案在滁州市琅琊区法院开庭审理。

  法院认为医院侵犯了王晓夫妻俩作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判医院在判决生效后5天内一次性赔偿王晓夫妻精神抚慰金3万元。王晓及被告医院目前都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