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未做产前检查致产妇大出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未做产前检查致产妇大出血
 
 

 

  本报临沂10月18日讯由于助产士邹某没有进行必要的常规检查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导致产妇生产后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日前,郯城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医疗事故罪判处邹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邹某今年45岁,是郯城县某乡镇卫生院妇产科助产士。2005年8月10日,江苏省新沂市合沟镇产妇刘某到该卫生院生产,由邹某接生。但是邹某没有给产妇刘某做产前检验血小板等必要的常规检查,因而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致使刘某产后出血不凝,造成大出血,虽采取紧急措施均未能止血,后联系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转入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临沂市医学会鉴定,本病例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2006年3月,该卫生院与刘某的丈夫窦某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窦某各项经济损失145600元。

  事故发生后,该卫生院向公安机关报案,邹某被刑事拘留。法院认为,邹某的疏忽造成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致使刘某产后大出血死亡,其行为构成医疗事故罪。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