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女病人患罕见精神分裂症 缺德医生进行性剥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女病人患罕见精神分裂症 缺德医生进行性剥削
 
 

 

   据报道,德国科隆市44岁妇女莫尼卡·米尔蒂患有一种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称自己体内还“居住”着另外3人———凯思琳、芬加和莱奥妮,莫尼卡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化身”其他3人,并对发生在其他3人身上的事情毫无印象。当莫尼卡到43岁的精神病医生彼得·布莱克那儿接受治疗时,没想到布莱克竟利用莫尼卡的弱点,对她进行疯狂的诈骗和性剥削。当莫尼卡的身体被“凯思琳”控制时,布莱克就诱骗“凯思琳”和他发生性关系;当莫尼卡被“芬加”控制时,布莱克就让“芬加”帮他到商场购物;当莫尼卡变成“莱奥妮”时,布莱克就屡屡向她借钱,供自己到度假胜地去旅游!

自称体内“住着”另外3人

  据报道,现年44岁的莫尼卡·米尔蒂是德国科隆市人,她患有一种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莫尼卡称自己的身体内还“居住”着另外3个女性,她们分别名叫凯思琳、芬加和莱奥妮。

  据悉,莫尼卡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化身”为其他3人中的任何一个,不管是哪个人“控制”了莫尼卡的身体,莫尼卡“醒”来后都会毫无记忆。譬如当“凯思琳”接管了莫尼卡的身体后,“凯思琳”所做的任何事情,莫尼卡都毫不知情。据莫尼卡称,她的身体大多数时候都受她自己的控制,但有时候却会受到另外3人的“控制”。

缺德医生进行“性剥削”

   饱受疾病困扰的莫尼卡被诊断出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后,就开始到43岁的德国精神病专家彼得·布莱克那儿接受治疗。然而令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布莱克竟然利用她的弱点,对她肆无忌惮地进行性剥削和诈骗。

   由于莫尼卡对发生在自己其他“人格”身上的事毫不知情,所以当莫尼卡“化身”为“凯思琳”时,缺德医生布莱克竟多次诱使“凯思琳”和他发生性关系;当莫尼卡的身体被“芬加”接管后,布莱克又命令“芬加”充当他的仆人,他不仅要求“芬加”为他打扫卫生,还命令“芬加”自己掏腰包帮他到超市购物;当莫尼卡“化身”为第三个人格“莱奥妮”时,布莱克则经常向“莱奥妮”大笔大笔地借钱,然后供自己到西班牙和德国的度假胜地去旅游!
病人产生怀疑报了警

  然而,莫尼卡后来对布莱克的“治疗”产生了怀疑,因为她总是感到自己账户中的钱莫名其妙地减少,并且自己身上不时还有发生过性行为的痕迹。莫尼卡最后向布莱克进行了质问,但布莱克却拒绝透露他对莫尼卡的其他“人格”做了些什么事,布莱克宣称,他必须对病人的隐私保密,包括对莫尼卡身上的“其他人格”,所以他不能将发生在“凯思琳”、“芬加”或“莱奥妮”身上的事随便透露给莫尼卡知道。

   莫尼卡一怒之下向科隆警方报了警。莫尼卡对记者说:“在我的脑袋中仿佛有不止一个人存在,当其他人格控制我的大脑时,我对她们所做的事毫不知情。当我重新恢复控制时,我对以前发生的事总是没有任何记忆。最后我发现,他在利用我的其他人格满足自己的私欲,他让‘凯思琳’和他发生性关系,让‘芬加’帮他到商场购物,让‘莱奥妮’借钱给他到西班牙东部马略卡岛和德国西尔特岛去旅游度假!”

医生可能被判5年监禁

   德国科隆市司法检举人目前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据司法检举人办公室发言人巩特尔·菲尔德称,他们正在考虑向布莱克发起性虐待指控或可能的诈骗罪指控。一旦罪名成立,缺德医生布莱克可能将被判5年监禁。

  据莫尼卡的律师克里斯汀·安德拉伊说:“到目前为止,大量线索都显示这个医疗专家一直在利用我的委托人的弱点,满足自己的私欲。”

  缺德医生布莱克本人拒绝对此案进行任何评论。但心理学家克里斯蒂安·路德克博士说:“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案件,但它绝对可能会发生。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具有多重人格时,你可以通过呼唤你想交流的某个人格的名字,直到‘她’接管患者的身体;你也可以通过召唤另一个人格的名字,让另一个人格控制患者的身体。”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