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神秘女子3次流产 产房偷抱婴儿落法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神秘女子3次流产 产房偷抱婴儿落法网
 
 

 

  8月15日,发生在成都郫县犀浦镇兴业街西区花园的一幕,令小区居民百思不得其解:小区保安吴某、郫县中医院护士胡容夫妇,头一天才为“儿子”吴极尚乐办了5桌满月酒,第二天泸州警察便找上门来,不仅将娃娃抱走,还将“产妇”胡容带上了警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胡容为何被警察抓走?

 

    月黑风高夜 产房内的婴儿失踪了

    7月12日,合江县先市镇34岁的妇女牟光平,在合江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男婴。就在一家人沉浸在喜得贵子、尚未来得及给小孩取名之际,2天后,一场灾难悄悄降临。

    由于牟光平系剖腹产,晚上不便带婴儿,出生2天的婴儿由奶奶照料。7月15日凌晨,牟的丈夫上厕所时,发现一年轻女人在医院二楼的楼梯转拐处转悠,未引起警觉。凌晨3时许,该年轻女人悄悄进入一间医生办公室,将某医生洗后晾晒的一件白大褂穿在身上,随后对新生儿产房一间一间地巡视。“医生,我的娃娃有问题吗?”见床前站着一名女“医生”,住在牟光平隔壁产房的一名产妇焦急地问道。女“医生”随口答道:“没问题,查房。”

    凌晨4时许,牟光平的婆婆突然被孙儿的啼哭声惊醒,那女“医生”正抱着孙儿。见老人醒来,女“医生”忙说:“你们应多给新生儿喝水,瞧,眼屎都布满了婴儿的双眼。”牟婆婆赶紧应承下来。没过多久,当老人再次从睡梦中醒来时,那女“医生”还站在床边,双眼直盯着孙儿。凌晨5时50分左右,老人醒来发现,孙儿不见了。她忙叫醒儿子,几个人找遍了医院的各个角落,都未见孙儿和那名女“医生”的踪影。出生刚两天的婴儿,就这样突然从医院的产房中失踪了。凌晨6时,医院和牟光平先后向合江县公安局报了警。

  全城大搜查 中医院护士偷了婴儿

    婴儿被人从地处城区闹市的医院产房盗走,这在泸州市还没有先例。“7·15”婴儿被盗案引起合江各方高度关注。合江县公安局局长卢天润当即指令专案民警,赶赴现场对案发前后进出妇幼保健院的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对县城所有宾馆、出租车、出租房进行走访,封锁进出县城的车站、码头等所有交通要道,并向全县所有派出所和周边警方发出协查通报,重点摸排来历不明的婴儿情况。

    警方在走访中得知,7月14日晚10时许,一名年轻妇女在合江宾馆开了个房间。总台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登记时,该妇女称“等会入住时再登记”。拿到房间钥匙后,该妇女一边打电话对“老公”说“来接娃娃”,一边要求服务生将房间的凉席换成床单。据总台工作人员称,7月15日凌晨5时30分左右,那名年轻妇女抱了个娃娃回宾馆房间,没几分钟,楼下从合江县城开往泸州的早班车正好在此大声揽客,那女的抱起娃娃上车走了。

    就在警方八方搜寻那名神秘女人毫无进展时,8月14日,离合江县城10余公里的榕山镇突然传来消息:半个多月前,在成都郫县犀浦镇中医院当护士的胡容带了个婴儿回榕山其父母处暂住了几天,“胡容结婚后,一直没有怀孕的迹象,她的亲朋好友都对这个娃娃的来历有些怀疑。”8月15日,合江警方火速赶到郫县犀浦镇中医院,几个回合后,胡容低头认罪:“婴儿是我偷的,请不要告诉我的单位,也不要让我丈夫以及我的公公、婆婆和父母知道。”

  犯罪动因揭秘 三次流产她太想当妈妈了

    25岁的胡容,出生于合江县白米乡普通农家。2001年从成都护校毕业后,胡曾在榕山镇的川天化公司医院当护士。2005年,经人介绍,胡容认识了退伍后在郫县某小区当保安的吴某。随后,胡应聘到郫县犀浦镇中医院当护士。婚前同居2年期间,胡容曾先后两次怀孕,但均流产。由于胡容身体差,且有两次流产经历,吴某的父母对儿子的这桩婚事一直极力反对。今年2月,吴不顾父母反对,在郫县与胡容结了婚。婚后,小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但公婆一直不愿接受她。

    去年10月,胡容再次怀孕。不料,今年5月,已怀孕7个月的胡因病再次流产。为了给吴家“传宗接代”,胡容没把流产的事告诉任何人。7月14日,她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病假,并向老公称“回娘家生小孩”。7月15日中午,胡容抱着偷来的婴儿从合江乘客车到泸州后,向老公和自己的父母打了报喜电话,称“由于路途颠簸,已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生了个儿子”。当天下午,胡容的母亲专程到泸州,将女儿和“外孙儿”接回榕山,并为女儿操办起“坐月子”的事。

    当吴某将妻子生下胖儿子的事告诉母亲时,老人根本不信:“7月6日,我才挨着胡容睡了一晚,她根本就没有身孕,不可能刚回泸州就生儿子。”为弄清真相,吴某的父母要求做亲子鉴定,胡容则称“要做亲子鉴定可以,但必须先给我们买套房”。为让亲朋好友“心服口服”,8月14日,吴某特摆下5桌“满月酒”,大宴宾客。

 

婴儿案告破

  对话护士:“请问我要被判几年”?

    昨日,在警方的配合下,记者前往合江县看守所,独家采访了已被刑拘的胡容。

    记:“你是怎样想出 ‘偷梁换柱’之计的?”

    胡:“再次流产后,我真的怀有7个月的身孕,只是没敢把实情告诉丈夫和亲人,我实在太想要个娃娃了。”

    记:“你想过没有,你把别人的娃娃偷走,对别人一家的伤害有多深?”

    胡:“都怪我一时糊涂,根本没想过后果。请问,我犯的罪大不?要被判多少年哟?”

    记:“产前没有任何征兆,你丈夫真会相信这娃是你生的吗?一旦真相大白,将对你的亲人伤害有多深?”

    胡:(痛哭)“我丈夫一直都很相信我,没怀疑。我现在无脸面对我的亲人,也没有未来了。”

    记:“你为小孩取名吴极尚乐,是啥意思?”

    胡:“把他视为亲生,希望他一辈子都快乐健康。我想请律师,想丈夫给我写信。”

    合江妇幼院:没结案医院不能发表意见

    新生婴儿在医院产房被盗,合江县妇幼保健院有何说法?昨日,记者前往该院采访时,因周末无院领导值班,记者便拨通了院长喻平的手机,对方称,“这事我得先请示县卫生局。”几分钟后,喻回话:“对不起,警方结案前,医院不能发表意见。”

    记者在该院采访时,不少医护人员都对“婴儿被盗”一事议论纷纷:“看得出来,胡容夫妇是真心喜欢这个娃娃。才1个月,这娃娃长得白白胖胖的,身体健康得很。”该院的其他产妇和陪伴则认为:“想起来都后怕,居然有人跑到医院产房来偷婴儿!医院的安保措施该加强了,否则,今后谁还敢到这医院来生小孩?”

    位于合江县城主干道三转盘的合江县妇幼保健院,是该县接生婴儿主要的医疗机构之一。医院大门处,是病人取药划价的服务窗口。由于医院的特殊性,临街大门24小时开放。整个医院,从大门到各楼层,未见一个保安。不管是谁,均可随意进出医院。

    最新进展 亲子鉴定明日出结论

    据合江警方介绍,为确保被盗婴儿的真实身份,“吴极尚乐”从成都接回合江后,不能贸然交给产妇牟光平,现由医院安排专人照料。“警方已抽取了婴儿和牟光平夫妇的血样,送泸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由专家进行DNA科学鉴定。鉴定结论最迟应在8月21日得出。一旦确认被盗婴儿系牟光平之子,警方将立即把婴儿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一家团圆。”

    胡容这样的犯罪行为究竟该判多少年呢?办案警官称,胡容偷盗婴儿,但并未赢利买卖,而系自己认养,构不上拐卖儿童罪;目前,我国尚无盗窃婴儿罪,警方只能以拐骗儿童罪对其刑拘和移送起诉。按《刑法》262条之规定,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此看来,胡容或许将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