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冠心病当作感冒医治病人死亡 非法行医人被判十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冠心病当作感冒医治病人死亡 非法行医人被判十年
 
 

 

    近日,河北省藁城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因违章开设门诊致人死亡的案件,张某因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藁城人张某从医科大学毕业后,经过努力取得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2006年,张某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开设一保健门诊为病人看病。

    今年4月6日下午5时,许某因身体无力、嗓子痛,来到张某开设的门诊部求医,张某只是对许某进行了简单的口头询问,在未对许某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的情况下,仅根据许某所述症状,便判断许某是患上了“感冒”,因“感冒”引发嗓子痛。而后张某便为许某开好了输液的药方,为许某输上了液。时间不长,许某感觉胸闷,喘不上气,张某连忙为许某拔下针头,将许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但是经过抢救许某的病情仍不见好转,只好转到石家庄第一医院进行抢救,经对许某进行了心肺复苏后仍无效,许某死亡。经法医鉴定:许某生前患有冠状动脉硬化。许某在今年4月6日的心悸、气短主要表现,说明许某存在患心病的急性发作,因此许某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发作,心肺复苏后多器功能衰竭死亡,感冒及输液为冠心病急性发作的诱因。

  事后,张某主动向被害人的家属赔偿了5万元的经济损失。

  庭审中张某称,因自己的过失和无证行医致死许某,愿尽最大的努力来弥补自己的过失,希望许某的家人能接受真挚的道歉,政府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藁城法院审理后认为,罪犯张某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行医,造成就诊人的死亡结果,其行业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张某认罪态度较好,又有悔罪表现,并积极赔偿,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早刚律师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