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不做皮试致5岁幼儿死亡 乡村医生坐牢2年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不做皮试致5岁幼儿死亡 乡村医生坐牢2年半
[ 作者:佚名    转贴自:武汉晚报    点击数:469    更新时间:2006-4-9    文章录入:宋律师
 

 

 

    汉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秦杰 通讯员黄萱 实习生陈都 邱颖佳)黄陂一名乡村女医生在给病人注射前,未做皮试,造成年仅5岁的幼儿出现过敏反应,抢救无效死亡。昨日,记者从黄陂区法院获悉,乡村女医生周汉芬一审被判刑2年半,并赔偿6.3万余元。

    去

 

年4月21日晚,黄陂南湖村村民周某5岁的孙子敏敏咳嗽不止,周某请周汉芬到家中为其诊治。周准备给敏敏做静脉注射,周某问做不做皮试,周汉芬回答不做。

    当针刚扎进右手背准备贴胶布时,孩子突然大哭起来。周连忙拔出针头喊来同村医生张某进行抢救。40分钟后,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证实,小孩子因注射头孢菌类药品出现过敏反应,引起喉头水肿导致死亡,属一级医疗事故。

 

    黄陂法院认为,周汉芬为他人诊治中,违反诊疗护理操作常规,造成就诊人死亡,故判定周汉芬犯医疗事故罪。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