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手术案例 >> 文章正文
声带息肉手术竟导致丧命 医院被判赔偿患者家属4万余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声带息肉手术竟导致丧命 医院被判赔偿患者家属4万余元
 
 

 

 

   记者 陆一波 报道 黄老伯因喉咙疼痛到医院就诊,但两次手术后却使病情加急,最终由于医院未能及时采取相应抢救措施使黄老伯不幸丧命。记者13时30分获悉,黄浦区法院认定医院确有医疗过失,并与患者的死亡有一定因果关系,最终经多方权衡,判决医院赔偿患者家属4万余元。

    2005年5月23日,黄老伯由于喉部不适被家人送至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是声带息肉,需进行手术治疗。但经过两次手术后,黄老伯不仅没有痊愈,反而感觉气喘不止,进医院再次检查,医院认为老人只是肺部有炎症,并无大碍,并开了一些相应的药物。6月20日下午,老人突然感到胸部不适,虽经抢救,但为时已晚,最后老人因心肌梗塞死亡。   

    老人亲属认为,医院负有主要责任,由于医院没有在治疗过程中将心电图报告所反映的内容如实相告,使得患者和家属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也没有进行及时药物治疗,造成老人病情加重死亡。而医院方面则认为,患者的猝死具有不可预知性,加上老人年老体弱,容易引起并发症,医院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没有过错。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老伯由于多种病症至医院就医,医院对其仅考虑了肺部感染并没有做出心力衰竭的判断,其医疗过失与患者的死亡有一定因果关系,应负担一定赔偿责任。法院综合考虑后认为医院可按医药费的30%进行赔偿。最终,法院判决医院赔偿黄老伯子女医药费、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4万余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