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手术案例 >> 文章正文
医院截肢不当法院判其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医院截肢不当法院判其赔偿
 
 

 

 

    本报讯 记者 孟国庆 通讯员 段宏图  近日,老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医疗事故赔偿纠纷案件,依法判令某医院一次性赔偿患者家属程某等人经济损失13962元,精神抚慰金1.5万元。

    2003年11月18日,程某之夫赵某因患脉管炎到市内某医院住院治疗。同年11月28日,该院给赵某做了右小腿截肢术。2004年3月22日,赵某因多脏器功能衰竭等原因死亡。

    随后河南省医学会作出鉴定该医院在对患者赵某实施救治的过程中,存在选择截肢平面过低、护理措施不力的过失行为,构成了一级甲等医疗事故。

    2004年5月9日,程某以该医院安排没有执业资格的医师为其丈夫治疗、护理不当构成医疗事故为由,向老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经济和精神损失69810元。

    老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该医院在开展医疗业务中管理不严,安排没有医师执业资格的医生为患者治病,存在过错,因此其应对赵某的死亡负相应责任。鉴于赵某患病时年事已高(78岁),医院的过失行为是其病情发展的一个不利因素,因此医院应承担该医疗事故20%的轻微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