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是尿道炎还是性病? 两家医院两种结果:100元与4000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是尿道炎还是性病? 两家医院两种结果:100元与4000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是尿道炎还是性病? 两家医院两种结果:100元与4000元
 
 

 

 

  本报讯实习生孙文颖记者金勇报道 “我先生9月10日到医院去看病,医生诊断说是性病,一下子就开出4000多块钱的治疗费,两天后我们到市四院去看,诊断下来只是寻常的尿道炎,总共花了不到100元就治愈了……”昨日,家住锡城河埒口的王女士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

  王女士说,她丈夫从上周四开始下身不太舒服,夫妻俩十分害怕,决定去市四院就诊,恰逢休息日,后两人来到附近另一家医院看病。一来到该医院,导医小姐就十分热情地迎上来,帮他们挂了号。一名姓何的男医生检查后说发炎很严重,开了化验单,化验费为150元。一会儿报告出来,医生看了说,是性病啊,很难治的,还有包皮过长要立即开刀。

  把王女士夫妇吓呆了。 

 

   医生告诉他们,这病治疗要一个星期,抗生素一天200元,微波治疗300元一天,马上安排手术去割包皮,并拿出三张巴掌大的处方开药,导医小姐拿了单子就要帮他们去划卡付钱。王女士草算了一下,治疗费加药费共约4000多元,医保卡里钱不够,便和医生商量,能否先只用药,医生说不行。夫妻俩觉得价钱“辣豁豁”,决定走人。

  两天后,夫妻俩来到市四院,检查并做了化验,却是完全相反的结论:“细胞内外未找到G双球菌”,医生说只是寻常的尿道炎,开了两盒头孢、一瓶洁尔阴洗液,连化验费8元加起来不足100元。她先生用药后症状明显减轻,现在基本痊愈了。

  王女士说,那家医院“误诊”为性病,给他们带来精神伤害,咽不下这口气,下午就去找该医院交涉,等了半小时才有人来接待,那名主治的何医师避而不见,与一名姓吴的主任交涉了2个小时没有结果,王女士要求医院赔礼道歉。王女士反映病历卡上没有盖章,没有病症、药方记录。她越想越不正常,怀疑该院泌尿科是外包的。

  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该院泌尿科,一名自称张主任的说,王女士丈夫的确去就诊过,化验的样本还保存着,是阳性。因为病人在去市四院之前已经服用过抗生素,而抗生素对淋球菌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所以在四院就不一定能检测到。在记者问及那名何医生时,张主任肯定地说他是医院的在册医生,行医执照也是没有问题的。记者表示要找何医师,她称不在。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