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六大恶症”婴儿换院复查无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六大恶症”婴儿换院复查无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六大恶症”婴儿换院复查无恙
 
 

 

 

巴南区人民医院称该婴儿身患六大恶症,虚惊一场的父母欲向院方索赔5万

  出生二十天的婴儿被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感染、缺氧性脑病等六恶症,巴南区人民医院下病危通知。家长无奈办理出院,四十八天后,市儿童医院诊断书告诉伤心欲绝的父母,婴儿一切正常。

  昨日,母亲因自己在坐月期间,身心备受煎熬,故向巴南区人民医院索要精神损失费5万元。

六大病症吓坏父母  今年4月24日,出生仅24天的王嘉(化名)因进食呕吐,被外婆送到了巴南区人民医院儿科就诊。医院的初次诊断结果让王嘉父母心如刀绞: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新生儿肺炎。医生要求其住院治疗。该医院儿科谭主任称,4月24日晚,王嘉服药后呕吐不止,且脸色发黑,他们还对其实施了抢救。

 

   

  第二天,医院将新的诊断结果交入小孩父亲手中: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颅内感染、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新生儿缺氧性脑病、新生儿贫血。同时,医院给王嘉父母下达了病危通知,并写明可能的两种结果:“虽然积极治疗,仍然不能成活,人财两空;虽然积极治疗,可能成活,但需要大量资金。”王嘉外婆称,当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后告诉她,王嘉很难存活了。

抱着“病危”婴儿出院

   4月26日,父母为王嘉办理了出院手续,他们认为,自己尽管花了两千元医药费,但现在女儿被六大恶症缠身,已逃不出死神的手掌了。院方表示出院时,该婴儿生命垂危,考虑婴儿家境并不宽裕,他们并未劝其继续治疗。

一个半月后换院复查

  26日晚,母亲抱着女儿回到家中。第二天早上,她和丈夫商议决定遗弃小王嘉。但二人的想法却被王嘉的爷爷否决。他认为,王嘉是王家的人!应让小王嘉顺其自然地“离开”。在此后的一个星期里,小王嘉父母依旧像对待健康婴儿那样,给她喂奶,对她说话。让人惊奇的是,小王嘉不仅没有病情恶化的情形,食量还有所增加。

  6月12日,王父怀着一线希望,将女儿送往市儿童医院复诊(在儿童医院未进行任何治疗),诊断结果为,小王嘉脑、肺、血液一切正常。小王嘉目前活蹦乱跳,她的母亲却被沉重的心理负担折磨得面容憔悴。

两天内治好六恶症?

  昨日,小王嘉的母亲来到巴南区人民医院,认为医院医生误诊,让其家人精神受到严重摧残,因此向院方索赔精神损失费5万元。对此,儿科谭主任表示,新生儿免疫能力差,细菌会很快感染传播体内各组织,有可能当时住院时的确患上六恶症,但随后医院注射的抗生素起到了作用,几十天后恢复了正常。她认为,新生儿病情不稳,随时病危是很正常的事。对方的索赔请求,没有根据。

  昨日,记者采访了儿童医学专家赵聪明,他认为,四十天内,婴儿六大恶症一起根除的可能性比较小,但由于新生儿自我生存能力比较强,再加上有两天时间的医学干预,所以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康复。

区卫生局:不是医疗事故

  巴南区卫生局医政科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医院是否为误诊,需要医学会专家鉴定,但当事人须提交医疗事故鉴定申请。不过就目前来看,该医院的诊断结果,并没有直接对病人(小王嘉)造成不良结果,因此不能算作医疗事故。 

见习记者 邹祥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