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少女摔伤被误诊为癌症 化疗后器官萎缩医院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少女摔伤被误诊为癌症 化疗后器官萎缩医院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少女摔伤被误诊为癌症 化疗后器官萎缩医院赔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龚明) 9年前,初中女生晓(化名)跳舞摔伤,被医院当成癌症进行放疗。如今22岁了,个头仅过一米四,被鉴定为四级伤残。  昨日,武汉市洪山区法院一审判决,省肿瘤医院、同济医院分别赔偿晓14.79万元。另外,从判决生效之日起,每天分别赔偿晓治疗费315元。 
 
 
  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12月底,青山任家路中学开元旦联欢会,晓跳舞时不慎摔倒,颈部疼痛。曾到多家医院看病,但结果不一。

 

   

  1996年2月1日,晓来到同济医院。该院医生经磁共振检查,诊断她患了颈脊髓肿瘤。同月27日,她到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该院依据同济医院的诊断,对她进行放射治疗。

  放疗后,晓一些生理器官发生病变,四肢萎缩,生活无法自理,病情不断加剧。

  2003年9月,先后经省人民医院、协和医院诊断,排除晓患癌症的可能。同年底,晓将两医院告上法院,索赔159万余元。

  庭审中,两医院都认为自己诊疗正确,要求进行医疗事故鉴定。但省肿瘤医院不能提交晓的病历,称被盗丢失,导致鉴定无法进行。

  法院认为,同济医院的诊断结论,缺乏医学科学准确性。省肿瘤医院未进一步诊断,就对患者进行放疗,并且不能提交患者病历,两医院应赔偿损失。晓未经确诊直接到省肿瘤医院治疗,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宣判后,晓及两医院都表示要提起上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