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枣庄的蹊跷事:医院怎么能给活人开出死亡通知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枣庄的蹊跷事:医院怎么能给活人开出死亡通知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枣庄的蹊跷事:医院怎么能给活人开出死亡通知书
 
 

本报枣庄讯亲朋好友聚在火化场小灵堂前,向被医院确诊“死亡”的“遗体”举行告别仪式时,却发现“遗体”还在呼吸!这起发生在枣庄的蹊跷事引起了患者家属的质疑:医院怎么能给活人开出《死亡通知书》?  7月10日下午,山东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急救中心救护车,拉着几十分钟前被该院值班医生确诊“死亡”、现年46岁的张德敏来到市火化场小灵堂前。

 

   

  向“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后不久,人们却发现,躺在灵堂中央的张德敏竟然没有死:他还在呼吸!见此情形,人们迅速解开紧裹在他身上的寿衣,将他抱进轿车改投另一家医院市立医院。从张德敏在矿业集团枣庄医院被拔掉呼吸机拉进火化场,再由火化场送进市立医院所中断的治疗时间,两家医院病历记录显示的是:2小时10分钟!

  据介绍,7月7日深夜11时左右,张德敏妻子戚敬梅忽然感觉丈夫有些异常,她连喊带推却发现对方没了知觉。惊恐中的戚敬梅急忙把丈夫送到相距仅500米左右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急救中心抢救。

  经该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抢救,张德敏心跳、呼吸得以复苏,但仍处于昏迷状态。

  翌日上午之后,为尽快了解病情,患者家属多次要求医生为其进行CT脑部检查,但均被以“病人只要离开呼吸机就得完”为由拒绝。

  从入院到7月9日,急救中心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曾召集张德敏家庭主要成员通报病情,并一再告知患者“预后不好”。

  7月10日早晨6时许,患者妻子戚敬梅的哥哥戚敬章被值夜班医生拦住告知:“患者张德敏夜里出现中枢性高烧并伴有消化道出血,病情危重,准备后事吧。”

  下午3时15分,当值医生递给戚敬梅两份医院制作的格式化申请书,即《拒绝治疗或检查申请书》和《自动出院申请书》,戚敬梅在规定位置线上签了名。据患者家属陈述:签字后,当值医生将已填写完毕的张德敏《死亡通知书》交给了“死者”亲属。

  张德敏从火化场被拉进市立医院急救中心救治了4天,除神志尚不清楚外,其他生命特征如呼吸、心跳和血压均已正常,病情日渐好转。患者家属带着各种扫描样片请有关医学专家分析后,于7月21日向矿业集团枣庄医院提出“因其错误判断导致病人加剧脑缺氧,造成脑神经损伤而加重其恢复难度,以及给活人开《死亡通知书》”两项投诉,并要求免费治疗和经济赔偿。

  稍晚,该院在答复患方和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的书面汇报材料上明确表示:“我院对患方的结论是,个别医生违章开死亡证明应按我院及国家有关规定处理,患者的病情与此无因果关系,不构成医疗事故,不予赔偿,如有不服,我院将积极配合依法诉讼。”对此,张德敏的家属表示将为患者讨个说法。(丁大康)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