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女童被误诊致死 家属索赔20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女童被误诊致死 家属索赔20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女童被误诊致死 家属索赔20万
 
 

 

 

    中国法院网讯   王某13岁的女儿王芳(化名)患了突发急性泛发性腹膜炎,却被诊断为胃病。由于治疗不及时,王芳撒手而去。王某为讨说法,将行医者童某告上了法院,要求赔偿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20余万元。8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王某在诉状中称,他和妻子徐某婚后于1992年1月17日生育了女儿王芳。2005年7月5日上午7时许,王芳因腹部疼痛,由外公等人送至阳山花园的四明医务室,由该医务室的医师童某诊治。童某经诊断后,认为王芳是胃病犯了,所以就给王芳输液,到9时30分,输液完毕,王芳的外公便带外孙女回家。但是输液后王芳的腹部继续疼痛,于当日下午4时许,由王芳的外婆再次来到童某处请童某到家中给王芳输液。晚上7时许,王芳的病情恶化,出现昏迷,被家属送苏州第七人民医院治疗。晚上8时许,王芳经抢救无效死亡。苏州大学医学院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对死因进行了鉴定,鉴定结论为王芳因急性泛发性腹膜炎最终导致多脏器衰竭而死亡。

 

   

    死者的家属认为,王芳所患的急性泛发性腹膜炎,在医学上此病只要当时能够得到正确的治疗,是完全可以被治愈的,但是由于童某的误诊,直接导致了王芳失去及时正确治疗的时间,从而导致了王芳的死亡,所以童某应对王芳的死亡负全部责任。另外,王芳的家属通过咨询苏州市虎丘区卫生局,才得知童某系非法行医。所以依照法律规定,童某应当赔偿王芳治疗费563.40元、死亡赔偿金95080元、丧葬费9101元。由于王芳是他们唯一的女儿,王芳的死给家人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因此主张向童某索赔10万元精神抚慰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