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坠楼男子医院中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误诊应负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坠楼男子医院中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误诊应负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坠楼男子医院中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误诊应负责
 
 

 

 

  本报讯 (记者 虞伟 实习生 王索妮) 昨天中午,一名男子拆防盗网时不慎从五楼坠落,亲友立刻冲到500米外的黄埔区港湾医院叫来医生抢救。伤者被送入院后一直未进手术室,两小时后死亡。死者家属认为医生未及时检查伤者腹部伤情,错失抢救时机酿成事故。院方就此事拒绝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3时25分,黄埔区港湾医院停尸房拉闸门紧闭,门把手上留有一张尸体识别卡,“刘跃进,45岁,男,病故时间2005年8月26日14时00分,诊断:胸腹联合伤”。死者的两个女儿死死抓住拉闸哭泣,“爸!爸!老乡说你没事,怎么突然就死了?”数十名死者亲友站在旁边,“太不应该了,医生怎能忘了做胸部CT?”不少警察为防止出现意外,在旁警戒。

 

   

  坠楼地点在距离医院500米左右的港湾三村4栋。据死者的老乡郭某介绍,中午11时45分左右,刘跃进在5楼拆防盗网时,不慎连人带防盗网一起摔了下来。刘跃进虽没出血,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郭某称他当时意识到刘跃进可能是内伤,就立刻拨打120。当他一听15分钟救护车才能来,就直接奔到港湾医院急诊室,推了一个担架出来,医护人员也拿着氧气瓶跟了过来,赶到现场对伤者抢救。死者的亲戚阿坤称,他赶到现场时,医护人员正抬着伤者前往医院。当时他发现伤者腹部变大,连忙给其松开腰带。

  “我抢来的抢救时间,没想到被医生延误了。”郭某说。伤者立刻被送进了抢救室,医生称为做全身CT检查,他们立刻交了2000多元检查费,检查后医生说没事,就没送进手术室。

  “没想到只做了头部检查!”阿坤说,下午1时45分,病人说全身麻木,他们立刻叫来医生,医生提出做胸部CT。后来到了下午2时15分,医生说伤者死亡。

  死者多名老乡说,死亡消息传开后,他们认为医生疏忽检查,出现了医疗事故。郭某提出疑问,“我们交了全身CT的费用,为何一开始只做了头部?”阿坤认为,“不管怎么样,伤者一直没进手术室就是问题!”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院方,对方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