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怀孕征兆被诊断成更年期 医院坚决不认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怀孕征兆被诊断成更年期 医院坚决不认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怀孕征兆被诊断成更年期 医院坚决不认错
 
 

 

 

医院表示:化验结果肯定不会有误

    “当初医院的妊娠化验结果是阴性,可后来做B超检查时发现我都怀孕近三个月了。做完流产手术,我整个春节就在家中休养,直到现在也无法上班。”昨天(2月16日),年过四十的姜女士对医院的妊娠结果提出质疑。而院方则表示,当初化验结果不会有误,如果姜女士仍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或向上级主管部门投诉。

患者投诉 妊娠化验未能显示怀孕事实  年过四十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6日,她发现自己的月经日期有所推迟,于是来到宣武妇幼保健医院做妊娠化验,化验后结果呈阴性。医生表示,月经推迟应该是更年期的反应,过段时间就会没事。

 

   

    然而,回到家中的姜女士仍时常感到腰酸背疼,于是来到一家中医医院进行调理。1月中旬,医生在检查时无意中发现姜女士腹中有一个类似肿块的物体。1月30日,姜女士来到北京妇产医院,经过B超检查,得知自己已经怀孕11周以上。“我当时脑子就懵了!”姜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心脏病,而且早已当了母亲。医院建议姜女士通过引产手术将孩子拿掉。当时姜女士联系宣武妇幼保健医院,对当初的化验结果提出了质疑。“但工作人员表示,先做完手术要紧,其他情况都可以协商解决。” 姜女士表示,引产手术对身体损伤不小,整个春节就在家中休养。

医院说法 检验结果肯定不会有差错

    昨天,记者联系到宣武妇幼保健医院医务科,科长告诉记者,医院多名妇产科专家已对姜女士的情况进行过讨论,去年12月6日的化验结果肯定不会有误。对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或向上级主管部门投诉。

    记者随后咨询了某医院妇产科医生边博士。她告诉记者,按照这位患者的情况,去年12月6日她进行检查时,很可能是在刚刚怀孕的1个月内。在这段时间内,化验结果出现阴性或阳性都是正常的。一般医院会建议患者一周后进行复查,如果医院进行了告知,患者进行投诉的困难就比较大了。

权威说法 患者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律师表示,患者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怀孕早期的检测不是绝对准确的,如果目前医学科技的水平还无法克服这种误差,那么患者打赢官司的把握就不是很大了。

    记者从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了解到,如果患者认为医院化验结果或治疗有误,可以向该医院所属的区卫生局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根据医患双方提供的材料进行调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类似化验结果存疑的情况并非十分复杂,最好由医患双方协商解决。(赵欣)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