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令人不寒而栗的“奇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令人不寒而栗的“奇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令人不寒而栗的“奇迹”
 
 

 

 

    四川广安市一个13岁男孩,在被当作死人推到广安殡仪馆焚尸炉前准备火化时,突然开口说话,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当场被吓得魂飞魄散!经过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紧急抢救,昨天,这名男孩奇迹般地逃离了鬼门关。(6月21日重庆晨报)  俗话中有到鬼门关走了一圈的说法,这个男孩无异是一个活生生的例证。男孩去鬼门关,不是自己要去的,而是被医院送去的——广安市某医院开了病危通知书,告诉男孩家长孩子不行了,除非奇迹出现,并且通知了殡仪馆来把人拉走。然而奇迹确实出现了,但这个奇迹不是出现在医院,而是出现在焚尸炉前,并且是因为孩子家穷,要等到晚上9点以后火化(晚上9点以后的火化费便宜些,只要120元)。我们不敢想象一个活孩子在焚尸炉中被活活烧死是什么景象,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是因为要等到晚上火化,那么一个活的孩子肯定已成了一把骨灰。

诊断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我们确实可以称此事为奇迹——被医生言之凿凿地判定为“不行了”,并且又被接到通知的殡仪馆来拉走了的孩子,结果居然又“起死回生”了,这不是奇迹又是什么呢?但是此事其实又不能说是奇迹。人死不能复生,而能“复生”,恰恰是因为孩子本来就没有死。本来就没有死的孩子最终没有死,这又算什么奇迹呢?当然,如果一定要说是奇迹,自然也有理由,比如在焚尸炉开启之前的刹那间,孩子喊出了声音,就是奇迹了。然而这样的奇迹,又是怎样地令人心寒?一个生命的生死大限,竟要由这样的奇迹来决定,又怎能不令人不寒而栗?倘若孩子再晚一点喊出声来,在被送进了焚尸炉,熊熊烈焰点燃之后,即使痛呼惨叫,撕心裂肺,惨绝人寰,又有谁能叫见?有人慨叹说,这是苍天有眼,孩子命不该绝啊!我知道这是宿命的无稽之谈,但是我又找不出理由来反驳——当医生“无眼”,把活人看成死人的时候,除了“苍天有眼”,还能靠谁拯救孩子?

    谁也不会说医院将本来没有死的孩子判断为死了是故意谋杀,然而将本来没有死的孩子判断为死了,医院的马虎草率还不令人吃惊吗?仁德仁术,悬壶济世,这是医界应有的境界。人们常说,进了医院,就是把性命托付给了医生。从这个说法中,不难看出人们对医生寄托了多少信赖和期盼。然而我们又怎么能够想象,病人的死活,要靠“苍天有眼”才能看出来?也许,这样的事情是个极端之例,但是因为“一不小心”,医生给病人吃错了药打错了针开错了刀的事儿早已屡见不鲜。而屡见不鲜与极端之例中间,难道说没有来龙去脉的轨迹?因为“一不小心”就将活人判定成死人——人命关天总是碰上“一不小心”,这是生命能够承受之重吗?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