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医诊疗将定"国标" 1681个方案将推广使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医诊疗将定"国标" 1681个方案将推广使用
 
 

 

    新华网天津频道3月23日电 针对中医没有诊疗标准,都是靠经验积累的现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决定,制定常见病的中医药诊疗标准方案,到2010年将形成相对成熟的1681个诊疗方案在临床推广使用。

    目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确定了23个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协作组,结合各成员医院在病种诊疗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围绕615个中医重点专科开展诊疗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病种涉及心血管病、脑病、肝病、肾病、血液病、脾胃病、肺病、针灸、老年病、糖尿病、风湿病、康复等23个学科。诊疗方案从科室、病种名称,到临床中医诊疗设备、现代医学设备配备标准,再到中医临床中西药物、技术、诊断方法的范围、边界和内涵,都将形成统一的规范,并向社会进行推广使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针灸重点专科协作组组长,将联合国内33家医院负责包括针灸治疗中风、面瘫、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在内的针灸诊疗方案的整理工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处杜元灏处长表示,针灸在中国已经应用了两千余年,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各家的针灸诊疗技术多带有自己的经验,没有形成规范的技术体系,这制约了针灸学科的发展,也给针灸技术的国际推广带来了诸多不便。针灸学术要发展,就离不开一套标准化的针灸诊疗规范来指引,只有建立健全必要的、规范的技术体系,才能实现全球性的技术接轨,为针灸技术的推广应用创造先决条件。(记者 徐杨)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