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北医三院医疗美容手术被判赔百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医三院医疗美容手术被判赔百万
 
 

 

    韩怡(化名)因为腿部不适到北医三院治疗,在医生建议下她接受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手术,术后她感觉两腿受损遂起诉。法院认定手术未经备案,判处被告赔偿近百万元。北医三院和上地门诊部已上诉。

  患者 术后两腿粗细不同

  昨天下午韩怡表示,她的双脚均不能正常回钩,两条腿的粗细不再相同,右腿经常麻木。

  韩怡说,2005年10月,她因为腿部不适到北医三院治疗,医生建议她到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有限公司做个手术。2005年12月31日,北医三院医生秦某和王侠在上地门诊部医疗美容中心为韩怡实施“小腿肌肉祛除手术”。

  韩怡认为其左右腿受损,并且手术未经专业机关核准,遂起诉北医三院和上地门诊部索赔近百万元。

  医院 此为正常并发症

  上地门诊部表示,小腿肌肉祛除术在国际上是成熟手术,此项手术有正确的解剖学依据。公司对韩怡的治疗符合规则,韩怡的情况是手术一个正常的并发症,患者是否按照医嘱来进行锻炼,医生是无法控制的。

  鉴定中心 该手术不属美容项目

  海淀法院委托一家司法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鉴定书显示,上地门诊部在北京市卫生局备案的医疗美容项目档案中不包含“小腿肌肉祛除术”,根据中华医学会发布《医疗美容项目》,“小腿肌肉祛除术”不属于美容项目。

  鉴定中心认为医疗过错行为与韩怡损伤后果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

  法院 赴美治疗费用获支持

  海淀法院认为,北医三院与上地门诊部施行的手术未经过有关部门核准和备案,违反了国家规定。

  韩怡曾向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求助,该分会的答复是,目前国内政府颁布的医疗美容手术范围内,不包括小腿肌肉祛除术,只有台湾地区和美国的一些医生开展过相关手术,美国治疗需花费70多万元。

  海淀法院一审判决北医三院和上地门诊部共同赔偿韩怡近百万元,其中包括精神损失抚慰金10万元和误工费、赴美治疗费用。

  一审判决后,北医三院和上地门诊部提起上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