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美容院化妆品汞超标18万倍 女子使用后舌麻耳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美容院化妆品汞超标18万倍 女子使用后舌麻耳聋
 
 
 
   汞含量超标18万倍!这是港籍曹女士所使用的美白产品。使用该产品后,曹女士被鉴定为伤残十级,她把美容院告上法院索赔7万元。该案昨日在布吉法庭开审。
  
  美白后被诊断为过敏性舌麻
  
  曹女士家住布吉街道。去年,产后两年的她希望脸部皮肤恢复从前,于是到位于布吉东方酒店的鱼美人美容布吉分院做皮肤护理。
  
  她在该美容院办理了贵宾卡。据称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她花了2000多元购买了一种名叫“法妮达靓肤霜”的美白产品。之后,她每周来美容院一次,使用法妮达产品做美容,同时在家早晚各一次使用该产品。
  
  曹女士说,使用法妮达后,皮肤真的变白了,但十几天后,她的舌头开始发麻。“舌头好像一下子变大了,稍微弯一下就痛。”她说,用手抠、牙签扎,牙齿咬,舌头就是没感觉。
  
  疑惑之下,曹女士停用了“法妮达”,几天后,舌头麻的症状消失了。曹女士于是又开始使用“法妮达”。但不到一个月,曹女士的舌头又开始发麻,而且伴有胸闷。她说去美容院咨询,美容院称产品没有问题。但曹女士还是停用了“法妮达靓肤霜”,几天后,症状又消失了。她曾到布吉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过敏性舌麻。
  
  曹女士下决心停用了“法妮达”。5天后,她舌头不麻了,但脸肿了起来,胸闷和呼吸困难加剧。这让曹女士肯定“法妮达”有问题。
  
    右耳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曹女士称把使用过的“法妮达靓肤霜”送到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记者从该院的鉴定报告上看到,曹女士送检的“法妮达靓肤霜”每千克汞含量为1.8×105毫克。
  
  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化妆品中汞的含量每千克不超过1毫克。照这样计算,曹女士使用的“法妮达靓肤霜”的含汞量是限量的18万倍。
  
  为谨慎起见,曹女士决定再去医院检查。可就在她准备去医院检查的那天早晨,曹女士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听不见了。经深圳市人民医院检查,曹女士被诊断为右耳突发性耳聋。
  
  曹女士带着检验报告,再次找到了美容院。据曹女士说,美容院全部退还了她购买“法妮达”化妆品和美容的费用,但拒绝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
  
    ■美容院辩称
  
  送检化妆品并非被告售卖

  
  今年4月,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为曹女士鉴定其为伤残十级。曹女士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据了解,鱼美人美容布吉分院是由深圳市鱼美人美容有限公司和布吉东方实业公司合作开办,曹女士将上述公司均列为被告。曹女士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医药费、伤残赔偿金等合计7万余元。 

美容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该案昨日在布吉法庭开审。在庭审中,被告提出,原告送检的“法妮达靓肤霜”并非由其售卖。被告鱼美人公司只是与东方公司合作开展减肥业务,没有化妆品生产和销售业务,法妮达化妆品与被告无关。被告还称,没有证据证明原告的伤残系由被告提供的服务造成。
  
  法院称,鉴于案情复杂,该案由简易审理程序转为普通程序,择日开庭再审。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