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59岁女老板隆胸险失双乳 四大陷阱要当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59岁女老板隆胸险失双乳 四大陷阱要当心!
 
 

 

 

  去年上千人因整形毁容,行内人提醒消费者当心四大陷阱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实习生 张宇迪 通讯员 汤国劲/文 许都/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果一不小心误入整容陷阱,后果可能就是懊悔终身!今年春节前,59岁的何姨(化名)就差点因为一次隆胸手术失去双乳。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去年有近5万人接受手术整容,保守估计失败致毁容的至少有两三千人,失败率至少达6%,其中隆胸、减肥失败的占多数。

  本想隆胸差点失双乳

  何姨是广州人,精明能干,自家开有公司。以前公司由女儿打理,后由于女儿出国,老伴不管事,公司的事都由她打理。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丰满、美丽,年前何姨跑到广州市机场路一家民营整形美容医院接受除皱、隆胸手术。医院采用注射“爱××”的方法帮她隆胸,没想到花了三万多元做手术,不仅除皱失败,隆胸也未能达到预期后果———原本松弛的胸部不但没有隆起,而且乳房的形状变得有点“畸形”,极其难看,上面还留下三个大小不等的圆形疤痕。

  后来经人介绍,何姨向广东某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求助。该中心的谭主任在对她进行详细检查后说:“手术是失败的,留下的疤痕处理得不好极易发生感染,处理不善不但隆不了乳,还会伤害乳房正常组织!”

  上周五,何姨在该中心接受了“修补”,医生成功把假体植入何的双乳,手术非常成功,何姨的胸部这才得以修复并达到她希望的丰满程度。
 
 
图:整容医院良莠不齐,市民选择时应擦亮双眼,以免遗憾终身。图为某大医院的医生在做隆鼻手术。(资料图片)

  59岁隆胸只为穿衣靓

  已经是年近六旬的人,为什么还要去隆胸?她自己以及其家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昨天,某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帮本报联系到了前面提到的那位整形当事人———何姨。

  记:为什么要隆胸?

  何:公司里年轻人多,隆胸是为了穿衣服看上去更漂亮、年轻。

  记:第一次为什么选择小医院?

  何:对医学整形美容不了解,是朋友介绍的,没想到花了三万多,不仅除皱效果不佳,而且还留下大小不等的圆形疤痕,好后悔。

  记:手术失败后,你有什么感受?

  何:觉得小医院信不过,整形业有很多骗人的陷阱。

  记:对选择医院有什么看法?

  何:应该选比较大的医院,起码有保证,而且医生比较细致,有详细的建议,还有心理辅导。

  记:家里人支持你隆胸吗?

  何:我女儿出国了,家里只有老伴,他支持我整形,还到医院陪我。

  个案链接:截肠缩胃减肥夺命

  2004年8月,一名体重137公斤的19岁胖男子小伟(化名)在天河区某三甲医院接受“截肠缩胃”减肥手术,本想在出国留学前“减”出一副靓身材的他却因此引发严重并发症,不幸失去年轻的生命。事发后,小伟的20多名亲属聚集到医院“讨说法”。而院方则表示,这不是一起医疗事故,只是术中出现了可以预测但无法防范的严重并发症。

  市场混乱整形失败者众

  “像何姨这样的例子很多,春节过后不到一个月我们就收到七八个差点毁容的病人。”广东某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方面表示,该中心去年一年平均每周都接收两例失败求助病人,当中隆胸、减肥者占了七成以上。

  全国医学美容协会常委、广东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主任委员柳大烈教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州现有医疗整容单位100多家,但素质参差,据他掌握的资料,去年一年至少有5万广州人接受整容,但失败率至少在6%。

  柳教授说,现在广州整容市场较为混乱,主要表现为虚假广告满天飞;另外,目前整容机构数量远满足不了市民需求,加上利润可观,以致一批非专业的医师都改行干起了整形美容;更有人根本没有行医资格,就披上白大褂在他人身上、脸上动手术。

  另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美容美发协会等部门的不完全统计,十年间,全国已发生的各类美容毁容案件高达20多万起。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整形美容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但由于其特殊性和发展时间短,以致市场上存在很多“陷阱”,整容的成败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柳大烈教授认为,市民如果要接受医学整形,应选择国家认可且具有悠久历史、较大规模、先进设备的大型的国家三甲医院,切忌贪便宜或盲信虚假广告而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甚至损害器官,危及生命。

  整形市场四大陷阱

  据广东某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有关负责人称,时下整形市场主要存在四种坑骗顾客的手法,消费者需特别提防此类陷阱。

  
陷阱一:虚假宣传

  一些非专业整形机构为了牟利各种虚假广告漫天飞。他们利用各种宣传途径,散发玄虚、万能、无所不有的虚假信息,让不少爱美人士陷入他们精心布置的广告陷阱。

  
陷阱二:低价诱惑

  一些非专业整形机构在行业技术上很落后,却利用一些人贪便宜的弱点大打价格战。强调价格低,收费便宜,致使整形消费者上当。

  然而真的便宜吗?其实不然。所谓的便宜只是一个表面现象,他们采用的假体材料和医疗设备质量极为低劣,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比如一个进口的鼻假体要过万元,但国产的只需几百元,价格相差甚远。如果放了一个劣质假体进鼻子,三五年内就会出问题。

  
陷阱三:“专家”骗人

  为了吸引顾客,不少非专业机构往往自吹拥有多少个专家、专家们得到了什么学术称号、有何样的医术造诣等,更有甚者,他们还自封一些子虚乌有的头衔,事实上这些人没有任何整形行医资格。

  
陷阱四:文字游戏
 

美容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为了博取顾客的信任,一些非专业机构还大玩文字游戏,和顾客签订手术协议、手术保险合同等。其实在协议的内容中,他们在某些关键字眼上大下功夫,说得模棱两可,一旦有什么意外,他们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辩护,从而逃避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