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断骨增高"术致女孩残疾 私营医院被判赔偿9.8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断骨增高"术致女孩残疾 私营医院被判赔偿9.8万
 
 

 

 

  一名在饭店当服务员的女孩,由于在一家私营医院施行“断骨增高”术,落下九级伤残。日前,颍上县法院判决被告慎城医院给付原告孙某赔偿款98969元。

  孙某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致使右腿比左腿短4厘米。2002年3月5日,孙某为医治两腿长短不一,就诊于颍上县慎城医院,该院为孙某进行了入院病例检查。同日,孙某预交医疗费2000元。3月6日晚至3月7日2时30分,慎城医院为孙某行右股骨延长及右跟腱延长术,并于当日手术后向孙某书面承诺:手术后,病人可恢复到正常人的姿态;由于手术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包括腿、脚部畸形、感染,身心伤害,医院方应负全部责任。

  2002年4月孙某出院,共计住院31天,花去医药费8033元。后孙某又三次去慎城医院检查,结果为接骨愈合不能。2003年1月21日,慎城医院将孙某送到蚌埠医院附属医院医治,诊断为右股骨骨折,内固定术后伴膝关节僵直。随后,该院为孙某行交锁髓内固定及植骨术。后她又四次前往蚌埠治疗,花去医疗费16485元。   

  治疗期间,孙某因为治疗费问题与慎城医院发生纠纷,孙某于2003年3月5日将医院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26万元。因孙某尚需继续治疗,为此该案中止审理。今年4月17日,法院再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经孙某书面申请,法院委托对伤残进行了等级评定,评定为九级伤残。

  法院认为,肢体延长术(俗称断骨增高术)是一项高科技、高风险的医疗手术,必须有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并且应是一项骨科临床治疗技术。被告医院不符合医疗条件又未设置骨科,却对孙某行断骨增高术,致其九级伤残,同时存在违约行为,应承担赔偿责任。(李林、郜征)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