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干细胞美容不成致怪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干细胞美容不成致怪病
 
 

 

 

  干细胞美容不成致怪病

  业内人士称,很多干细胞美容产品是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

  据华夏时报报道6月4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北京一消费者高玉(化名)因干细胞美容而染上了怪病。

  2003年11月初的一天,高玉在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做美容护理时,美容院老板向高玉推荐了一种名叫集美的干细胞产品,声称这种干细胞产品是从美国BIO-COS公司进口的抗衰老针剂,曾获多项国际金奖。注射之后,可以逆转衰老,永葆青春。高玉很快被这种宣称具有神奇功效的干细胞针剂所吸引。随后,美容院老板又向高玉出示了一系列的相关资料:美国BIO-COS公司的产品授权书、盖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章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某保险公司高达300万元的产品质量保险单。

  一直到2005年的9月份,高玉输完最后一针,按照产品宣传册和合同书上的承诺疗效,不到一个月,高玉就能找回年轻的感觉了。然而输完之后,浑身就起有的像拇指那么大,有的像黄豆点大的红斑,最大的一片,就像烟灰缸。奇痒难忍的红斑,加上随后出现的绝经,骨关节疼痛、失眠、严重亢奋等症状,高玉不得不一次次向医院求诊,但是高玉得的究竟是什么病,至今也无法确诊。身上不断出现奇痒难忍的红斑,让她受尽了折磨。在撒满盐的热水浴缸里泡澡成了唯一可以暂时缓解症状的方式。然而,更让高玉感到害怕的是,她一次次的求诊,却被一次次地怀疑为艾滋病、梅毒等高危病症。

  调查发现,为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供应干细胞的南方某公司所提供的各种政府部门证明资料都是假冒的。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总经理林翠霞介绍,目前市场上所谓五花八门的干细胞美容产品,普通的有的其实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的则是人胎素。据了解,“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来的,我国的相关部门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长期从事人类抗衰老研究的黄又彭教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也表示,注射这种来源于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生物制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有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来自流产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艾滋病毒等潜在微生物的可能性,由此制成的“人胎素”的生物制品,会使注射者受到感染,一旦注射后果将非常严重。(刘宪银)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