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天价美容金丝毁容案判美容院双倍返还手术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天价美容金丝毁容案判美容院双倍返还手术费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 通讯员 伍璇) 30岁的郑女士在广州一家美容中心接受了所谓驻颜的“金丝植入手术”,美容不成反毁容。此事经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批露后引起各方关注。日前,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该美容中心构成消费欺诈,双倍返还郑女士手术款。

  金丝植入眼疙瘩爬上脸

  郑女士诉称,2003年7月初,在白云区新市某美容中心老板江某多次游说下,她花了13800元在该美容中心做了“童颜去皱、金丝植入手术”,江某称此手术可保证十多年后仍年轻,并保证决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和后遗症。术后20多天,郑女士开始出现眼累、眼干涩、红肿、头晕等症状,而且眼睑下面还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疙瘩,其后经过三次修补手术也不见好。

  经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植入的金丝直接造成了郑女士双眼不适、易疲劳、疼痛等临床症状;而金丝对郑女士以后的生活还会带来什么潜在危害,无法预料。

  郑女士遂将美容中心告上法庭,索赔双倍手术费、精神抚慰金、治疗费等共49600元。

  只判欺诈不支持损害索赔

  法院审理后认为,该美容中心不具备进行“金丝植入”医疗美容项目的资质,其行为构成消费欺诈,判定该美容中心双倍返还手术款,共计27600元。

  对于手术是否造成损害,法院认为该“金丝”远期生物学效应及临床效果暂不明,且郑女士对该手术造成身体损害的结果未能证明,故对其后期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的要求,不予支持。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