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增高手术增成残疾 受害者法院讨公道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增高手术增成残疾 受害者法院讨公道
 
 

 

  四川新闻网消息     7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一名本欲增高的男子陈勇因为手术故障成为残疾,日前他愤然将为其做手术的成都某医院和医生夏红跃告上法庭。7月1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已对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进行正式立案。
  
  陈勇在诉状中称,自己从媒体上得知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可以进行增高手术后,便找到该所所长夏红跃了解情况。夏红跃称,夏氏增高为国家专利技术,他同时介绍原告前往与之合作的成都某医院进行手术。2003年8月20日,陈勇向院方交纳了第一笔手术费,并给夏红跃送去300元礼品。夏医生当时便向原告承诺,手术后陈勇可以增高9公分,并保证手术以后陈勇可以从事打球等体育运动。次日,夏医生为原告进行了增高手术,并告知陈勇已经增高了8公分。
  
  不料手术后2个月,因医院方无专业医师配合治疗,陈勇的左腿固定针孔开始发炎。术后4个月,陈勇双下肢膝关节开始严重弯曲,使其经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2004年2月23日,陈勇提前拆除了增高延长器。由于手术失败,陈勇变成了一个靠轮椅生活的残疾人。2004年5月18日,经司法鉴定为六级伤残。对于自己的痛苦,陈勇要求被告退还手术费56000元并赔偿354635元。
  
  据悉,在做手术前,医院方并未告知陈勇应该签定“增高手术协议书”和“双下肢延长手术协议书”,也未告知陈勇必要的手术须知等。
  
  随后,记者赶往这家医院准备做进一步的采访。但赶到医院后院方表示,医院负责人目前出差在外无法联系,因此无法接受采访。与此同时,起诉医院的病人也因为种种顾虑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四川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苏俊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