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美容纠纷 >> 文章正文
医疗美容应谨慎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医疗美容应谨慎
 
 
 

金黔在线讯 面对眼花缭乱的医疗美容广告和频繁发生的医疗美容事故,消费者应该小心谨慎,不要让可能降临的“美”蒙蔽了双眼。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来使自己“增色”时,谨记以下几点:

一、询问手术医师是否是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会员。只有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会员是经过认证的整形外科专科医师。

二、询问医师在何医院工作。要了解该医师在国家认证的大医院内有无做该手术的权力。因为在确认手术资格前,医院应对该医师的培训和能力进行评估,确认他是否能做这一手术。如该医师没有在大医院从事该手术的权力,应寻求其他合格的医师。

三、如果医师在一个设备简陋的诊所手术,询问该设施是否经过政府认证。

四、如果设施未经认证,提出进一步问题;有无抢救设备,在恢复室有无监护设备,谁负责麻醉,有无注册护士协助。

重庆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许平说,一旦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时发生了事故,可以通过三条途径解决问题:一是向医院提出质疑,要求施行手术的医院给予明确答复;二是在医患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提请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医疗事故鉴定;三是若消费者对处理不满,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