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门诊部赔钱状告医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门诊部赔钱状告医生
 
 

 

  本报讯(记者陈楠实习生梁晓洁)6年前,一女士在古都整形外科门诊部,做完面部“除皱”手术后,回家当天突然昏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门诊部在输了官司后,将接诊的医生告上了法庭。最终,这家门诊部只赢得了医生的连带费用。

  做完整形术蹊跷死亡

  2000年12月25日,一名叫哲英的女士,来到健康西路古都整形外科门诊部做面部整形手术。当时,负责接诊的是门诊部医生张永,双方签订了《整形手术协议书》后,张永医生与其助手潘会章给哲英做了面部“除皱”手术,患者术后经住院观察至12月29日上午出院,但在当日下午2时左右突然昏厥,致使其面部下颌及唇下两处重创。患者当即返回门诊部,张永、潘会章即为其实施了清创、缝合并送入病房留院观察。12月30日早8时许,患者哲英已无心跳呼吸,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门诊部和死者家属均向医疗事故鉴定机构提出鉴定,但始终未查明患者死因。

  死者接诊医生无执业证

  死者家属将该门诊部告上了雁塔法院。2003年,经雁塔法院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认定,由于“当值医生张永、潘会章无执业证书”而判门诊部承担医疗过错并赔偿受害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2000元,门诊部现已结清赔款。由于这起事故,该门诊部被卫生局通知责令停业。门诊部自称造成经济损失四十余万元。门诊部认为,他支付的赔偿费及遭受的经济损失,是因为张永无证行医造成,故诉至雁塔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张永、潘会章赔偿门诊部停业的损失及赔偿费等。

  门诊部做法极不负责

  经法院审理查明,张永、潘会章曾为门诊部聘用的员工,为客户哲英进行医疗处理后死亡一事,是门诊部和张永、潘会章的共同过错造成,不属于劳动争议的范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规定,“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所以,张永、潘会章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的情况下,为他人实施医疗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过错责任。而门诊部在明知二人不具备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还指派二人实施医疗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最终,经雁塔法院判定,张永、潘会章连带支付给门诊部25000元,同时驳回古都整形外科门诊部其他诉讼请求。

  昨日,古都整形外科门诊部在雁塔法院执行庭,拿到了张永、潘会章连带支付的25000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