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告知注意事项 患者输液后死亡 游医负次要责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告知注意事项 患者输液后死亡 游医负次要责任
 
 

 

    23日,张湾区法院以无证行医、对特殊体质的患者输液注意事项疏于防范为由,判决游医刘某赔偿陈某亲属1.6万元。

  2005年8月2日,陈某因受外伤发生感染,请游医刘某到家中为其打“先锋”类抗生素药物。次日第二次输液后没过几分钟,陈某突发药物过敏,呼吸困难。陈某被送往红十字医院,随后被转入人民医院。经过抢救,因陈某患有肝硬化和冠心病,腹后壁大出血导致循环衰竭死亡。

  陈某的亲属将红十字医院和人民医院告上法庭。茅箭区法院委托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的结论为,陈某可能在原患肝硬化、冠心病和肝肾功能减退基础上,因外伤、输液发生过敏性休克加速病情进展,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而死亡。法院认为医院的医疗行为与陈某的死亡无因果关系,驳回其亲属的诉讼请求。

  陈某的亲属后来发现,事发头天晚上,陈某喝了啤酒,而刘某未告知陈某打“先锋”类抗生素药物不能喝酒。刘某自2002年5月至今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等手续,属非法行医。2007年,陈某的亲属将刘某告上法庭。

  法院认为,陈某主动要求刘某进行诊疗才发生事故,陈某对本人的死亡应承担主要责任。刘某无证行医,对特殊体质的患者能否输液及输液后应注意事项疏于防范,应承担次要的民事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