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一非法行医者致新生婴儿死亡获刑10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非法行医者致新生婴儿死亡获刑10年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京华)大专文化的刘某明知道自己没有行医资格,却为他人接生,致使新生婴儿死亡。最近丰台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万元;输液器、注射液等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

    2006年8月25日晚上9点左右,在丰台区岳各庄一出租房内,刘某在明知自己不具备行医资格的情况下,伙同其妻李某(另案处理)非法为秦女士接生,造成新生婴儿颅脑损伤死亡。事发第二天,二人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予以羁押。

    庭审过程中,刘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提出异议。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无视国法,在未取得《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也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致使新生婴儿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依法应予处罚。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张早刚律师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