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野蛮接生致人丧命被公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野蛮接生致人丧命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方志坚 通讯员小金)昨天,记者获悉,10月30日,义乌市检察院审结一起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周火梅因非法行医被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3月11日,周火梅在没有取得国家医生执业资格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为非法获利,从江西贵溪到义乌市稠江街道黎明村租住房屋私自开设诊所,见打工妹马某挺着大肚子,周火梅即递给马某一张名片,马某随手将名片扔在地上。几天以后,不死心的周火梅又将名片送到黎明村阳某的租房,并叫阳某将名片转交给孕妇马某,名片内容为:产前检查(免费)等,马某见名片写有免费检查后,就到周火梅诊所检查胎儿,在检查胎儿的同时,双方谈好以300元的价格为马某接生。
    4月6日上午8时许,马某肚子痛,马某丈夫徐某陪妻子马某到周火梅的租房内,周火梅手上戴着皮手套伸进马某的子宫内检查,并叫马某到医院做B超检查,马某到义乌市北苑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小孩头部巨大,脐带缠住小孩脖子。”下午可能就要生。午饭后,徐某陪妻子马某又来到周火梅的诊所,并告知周火梅在医院检查的情况,周火梅却说:“不要紧,百分之八九十脐带都缠住脖子的。”下午3时50分许,周火梅来到马某的租房给她检查胎儿,并拿走马某与“小孩”的衣服,下午4时10分许,周火梅将马某接到黎明村自己的租房(诊所)内接生,随后周火梅见马某无力生产,即用“10个单位缩宫素”加入500ml葡萄糖注射液为其滴注,同时用双手多次压产妇肚子催生。后周火梅见马某不能顺利生产,才慌忙叫其家属将马某送到医院。晚上6时20分许,马某被送往义乌市復元医院急救。晚上6时42分许,产下一死女婴。后出现危险症状,医院联系义乌市多家医院妇产科专家会诊抢救,但情况愈发危急。4月7日上午7时35分许,马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义乌市公安局法医学尸体检验报告:死者马某系羊水栓塞致死;马某之女系双肺弥漫性羊水吸入致死。经金华市医学会鉴定:周火梅接生行为与马某及其胎儿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经浙江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周火梅对本病例的诊治存在医疗过失,与孕妇及胎儿的死亡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检察院遂以非法行医罪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