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内科医生接生致产妇胎儿双双死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内科医生接生致产妇胎儿双双死亡
 

本报青岛讯 在诊所不具备接生条件的情况下,内科医师单某贸然为一高龄产妇接生,结果造成产妇和胎儿双双死亡。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依法对单某提起公诉。

  今年60多岁的单某是青岛市树德诊所的内科医师。4月6日上午,家住崂山区的林某带着已超过预产期的妻子赵某来树德诊所要求接生。单某在赵某是高龄产妇、超过预产期的情况下仍将赵某留在诊所内观察、准备接生。当日下午2时许,赵某出现昏迷等病危症状,被送到附近大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4时许死亡,经鉴定系羊水栓塞猝死。

 

  经审查,单某是内科主治医师,按规定只能看内科疾病。但她在不具备接生技术的情况下,曾为几个产妇接生过,每次收取接生费800多元。这次,她贸然将赵某留下为其接生,终酿大祸。

  据了解,赵某因为超生没有准生证,再加上在大医院分娩费用较高,就和丈夫商量到树德诊所生产。

  检察机关认为,单某超越诊疗范围,严重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规定,由于其医疗设备不足和业务技术水平有限,未能有效阻止病情发展而导致病情恶化,并导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涉嫌非法行医罪。 记者 崇真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