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卫生站超范围接生 丧婴产妇终获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卫生站超范围接生 丧婴产妇终获赔偿
 
 

 

 

  一名外来打工孕妇在分娩时,被某卫生站错误诊断,致使胎儿死于腹中。这对打工者夫妇想讨回公道,却缺乏证明医疗事故的有力证据。

  最终,她在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抓住该卫生站超范围行医的证据,不久前获得了31000元的赔偿。

  姚满妹,一名普通的贵州妇女,随丈夫侯某到广州打工。去年5月,满妹发现自己怀孕了。经人介绍,她不定期到某卫生站检查,每次医生都说正常。

  今年3月7日早上,临近分娩的满妹感觉腹部疼痛,丈夫立即将其送卫生站。卫生站林医生的母亲对满妹作了触摸式检查后,说属正常分娩,但要等一些时间。于是林医生吩咐满妹到他家里待产。回家的林医生见状,便为她作了B超检查,发现胎儿已经没了胎心音,于是急忙把满妹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院手术,满妹保住了性命,而胎儿早已死于腹中。她为此花了8000多元并且住院10天,令这对外来工在丧婴之痛的同时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3月下旬,痛苦的满妹夫妇找到了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请求法律援助。经过黄淑美等律师的一番艰苦搜证后,事情很快有了转机。

  律师们了解得知,卫生站并没有接生这一经营项目。卫生站虽然有《执业许可证》,但是擅自超越核准的医疗范围行医,也属非法行医。

  因此,卫生站为满妹接生属于非法行医。

  卫生站原先也对此事满不在乎,认为外来工不懂打官司,因而不承认自己有错,并且反咬一口说满妹夫妻俩要求赔偿是勒索。但是,当他们收到法院的起诉状后,才感到自己逃不掉非法行医这一法律责任,就没有作任何答辩,并同意与对方调解。

  今年7月,一审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最终同意,给付原告31000元作为医疗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